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重庆酉阳桃花源:穿越千年 梦回大秦
发布时间:2018-05-24 16:53:1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这是陶渊明眼中的桃花源。5月23日,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重庆行来到了酉阳桃花源——一个被陶渊明诗意描写,被中国人铭记千年的秦晋古村。

工作人员身着秦晋古装吹箫吟唱

酉阳桃花源景区正是按照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所描述的意境所打造的。这里青山绿水、鲜花掩映、桃林夹岸、落英缤纷……千百年来,这片大自然恩赐的“人间净土”深藏渝东南。据悉,酉阳桃花源以秦晋文化为主线,以田园风光为载体,以情景体验为主轴,在现实中为游客勾画描绘出世外桃源隐逸悠远、宁静和谐、男耕女织的田园生活画卷。

桃花源内秦晋生活画卷还原

据了解,酉阳桃花源景区由太古洞、世外桃源两大部分组成核心区域。太古洞,又称为“桃源秘径”,长约3公里,距今已经有3亿多年历史。洞府体量庞大,气势磅礴,有曲折的廊道,险峻的峡谷。洞内钟乳挺拔,石笋丛生,石幔高挂,石柱巍峨,经过灯饰精心点缀的溶洞,五彩缤纷,如梦似幻,堪称“地下桃花源”。

有着3亿年历史的酉阳桃花源景区太古洞景色 图来自华龙网

“世外桃源景区一切遵照真实的秦晋场景,所有的场内职工、建筑、道具,都以古风为主。我们的原则就是尽量不要让现代的物品进入园区,以便充分保持世外桃源的秦晋场景。”剡晓莉告诉记者,桃花源景区最大的特色就是古装穿越体验,为此,游客可在景区入园处换装秦晋袍衣褶裙,入院后,一应吃穿用度、生活起居、建筑风貌、丝竹器乐均以秦时为例,让人充分感受秦人、秦俗、秦貌、秦趣等古风古韵,让人恍若置身2000多年前的秦人村落。

桃花源内秦晋建筑风貌还原

作者:实习生 颜君如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