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女子深夜报警 最后被抓进去的竟是报警人自己
发布时间:2018-05-23 18:30:56 Wed  来源:杭州网

5月18日晚上10点01分左右,杭州市大江东公安分局接警中心接到一个报警电话,电话里传来一个女子的声音:

“喂?110吗?我男朋友要强奸我!我们现在就在······”

强奸?这可是刑事案件!

然而,在说完自己的地址后,报警人就挂了电话。警方试图回拨联系,可电话已经关机了。

深夜出动,民警一波三折寻找“失联的受害者”

事态紧急,分局火速将警情转给离报警地址最近的大江东河庄派出所。接警民警是当晚值班的陈其龙。事主可能身陷险境此刻又联系不上——看来事态已不简单。他立刻赶往报警人所说的地点。

到了事发地点所在的小区,陈其龙循着楼牌号一路找去。报警电话里所说地址为该小区某幢的5单元,可陈其龙找了好几圈都没发现这幢楼有5单元。

这下,唯一明确的线索——报警地址也变得不确定了。

陈其龙试着和报警女子联系,但她的电话还是打不通。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报警女子可能正处于危险之中。陈其龙心急如焚,想着解救受害者最要紧,就决定先上附近单元楼同一门牌号的房间找找看,然而徒劳无功:受访住户都表示自己没有报过警。

时值半夜,陈其龙几乎一筹莫展,只好在单元楼下考虑下一步举措。

这时,一对大约三十多岁的男女从他刚刚找过的单元楼里走出。这对深夜出行的男女引起了陈其龙的注意。抱着不放过任何可能的线索的想法,他上前对这对男女进行询问。

“你们报过警吗?”陈其龙问道。

男子对这问题作出了否定的回答,但与他同行的女子保持着沉默。女子逃避的态度让陈其龙起了一丝疑心。他多留了个心眼,仔细看女子神态,发现她眼圈泛红,像是哭过的样子。

陈其龙就又多问了几个问题来试探这对男女。女子有点回避他的提问。最后,陈其龙问女子能不能把手机号码告诉他。

女子犹疑过后,向他报出了自己的号码。陈其龙一听,这不就是报警的那个号码吗?

随后,这对男女被陈其龙带回河庄派出所。

连夜调查,结果竟是情侣“闹剧”一场

回到所里后,陈其龙开始询问这对男女的具体情况。男子表示,该女子是其女朋友,两个人因闹矛盾,女子才报了警,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强奸。而女子也表示该男子确实是自己的男朋友,因为两个人闹矛盾为了吓唬男朋友才报了警。但当陈其龙询问是否强制发生性关系时,女子则支支吾吾的不肯回答。

尽管两人均表示两人为男女朋友关系,闹了矛盾才报警。但因为担心女子可能有什么难言之隐,并且强奸这类极其严重的刑事案件绝对不能仅凭两个人的片面之词就下结论。把事情往最严重的方面想,才能最大限度的还原案件真相。抱着一定要搞清楚事实为报警人负责任的心态,陈其龙马上联系了刑侦大队进行调查。

刑侦大队民警立刻开展了现场勘探、法医鉴定、调查走访、综合分析等一系列分析调查,试图搜集证据,还原案件经过,结果出来了:根据调查分析,根本没有强奸案发生的迹象。

经过询问,事情经过终于水落石出——这名女子报了“假警”!

报警女子姓吴,与同行男子是男女朋友关系。这对情侣同居已有两年,不时会因生活琐事等发生争吵。据了解,吴某常在吵架时对男友作出“报警”的威胁。不过,她从未真的报过警,男友也就没把这句威胁当过真。

5月18日夜,吴某和男友因生活费问题争吵。吴某又一次以“报警”威胁男友,男友认为那不过是吴某的口头威胁,表示“要报警你就报”。

结果,吴某真的拿起手机拨打110。听见电话那头接警的声音,男友慌了,忙拿过吴某手机,摁下关机键。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谎报警情触犯法律,该罚!

男友没想到吴某会真的报警,吴某也没想到,民警会真的深夜出警并连夜处理警情。

搞出了这么一场闹剧,吴某当然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任。她的行为属于谎报警情,浪费了警力资源,还扰乱了公共秩序,已经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将受到法律的惩罚。目前,吴某已被杭州市大江东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200元。

在这里呼吁各位市民:

要正确使用110报警热线,不要谎报警情或恶意骚扰接警中心,让110更高效地为大家服务。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俞晓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