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为设消防通道破墙开门 西湖边这家酒店摊上事儿了
发布时间:2018-05-23 18:33:23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公共场所设置消防通道,留出一条“生命路线”,初衷本没有错,但是,如果私破围墙,那可就要小心了。

近日,西湖城管北山中队接到群众投诉,西湖边宝俶路上一正在装修的酒店在拆除某小区的围墙,准备破墙开门。

执法队员到达现场时,施工人员正在拆除脚手架,小区院内已经是一片狼藉,砖石散落一地。而酒店外墙和紧挨小区的围墙已经被砸出了2米见方的门洞,并安装了两扇铁门。

“破墙开门是为了设置消防通道,我本来想在自家外墙上开个洞应该没问题。”酒店负责人罗某说,这小区人不多,消防通道设在这里最方便,没想到这样一做摊上事儿了。

北山中队队员介绍,消防的规定是应该遵守,但是破墙开门必须先经过规划部门的审批。随意拆除围墙不仅影响街景美观破坏整体环境,而且有损房屋结构,存在安全隐患,同时,还必须恢复原状并接受相应处罚。

执法队员对其教育后,开出《责令改正违法建设行为通知书》要求恢复原状。

记者从北山中队了解到,今年以来,北山中队已对三起破墙开门案件进行查处,所拆围墙均已恢复原状。

西湖区城管局提醒广大市民,临街里面的破墙开门、开窗等行为需进行规划审批,否则相关职能部门将依法进行查处,同时,小区公共围墙属公共设施,擅自拆除公安机关也将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通讯员 李靖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