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延安路484号“变身”延中大楼 打造“无边界”办公园区
发布时间:2018-05-23 14:25:31 Wed  来源:杭州网

改造后的延中大楼(效果图)

杭州网讯 在杭州,延安路一直被市民称为“杭州第一街”。这里是武林商圈的所在地,矗立着不少的地标性建筑,见证着杭州的历史发展。

在延安路往北,与百井坊巷“牵手”处,地铁1号线凤起路站D4出口,往前走100多米,门牌号“延安路484号”就是很多老杭州人熟悉的地标性建筑——杭州市政府综合办公楼。

建于1985年的杭州市政府综合办公楼总共有4幢,总建筑面积达27000余方。早些年,这里进驻着市司法局、市物价局、市审计局和市文联等28家机关事业单位,为不少人所熟悉,是改革开放后第一代综合型办公楼。

2017年,随着市政府的搬迁,这幢有着30多年历史的大楼也圆满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

2018年的5月23日,这栋大楼开工改造。到年底,这栋占据杭州绝佳位置的大楼,将变身成“延中大楼”,以全新的新面貌和大家见面。

据了解,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下属杭州钱江新城资产经营管理投资公司将对市政府综合办公大楼进行全新的改造,这也是资产公司首个自营办公园区项目。

延中大楼的改造设计将以“正气、简约、绿色”为主题。资产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体的改造原则,是要在保留历史情怀的基础上,打造一个现代化、智慧化的甲级4A标准的写字楼。”设计概念将取湖水、青莲为主题,外立面结合原建筑历史元素,融合现代审美,内部则要符合现代办公需求的软硬件及配套设施。

改造后的大楼,2和3号楼,依然作办公用,里面550多间小办公间将会打通,变成一个时尚的办公空间。4号楼依然会作为食堂,5号楼将会被改造成一个立体车库,预计可提供300多个停车位。

以延中大楼的改造为契机,资产公司还将打造一个“智慧园区云平台”。简单来说,就是一个信息化办公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大楼的招租和经营业务能统一管理,企业能预定物业保修、保洁服务和会议室。

另外,园区企业还可以提前对来访人员进行预约,登记来访人员的身份信息、手机号码和车辆信息等,来访人员收到二维码后,在入园处扫一扫就能进来了。有快递了,会提醒你,园区有什么活动,也会提醒你。

未来,还将实现跨园区的统一管理和服务,让许多具有互补功能的企业都可以在上面开展交流活动,打造一个“无边界”的办公园区。

从今天开始,延中大楼启动招商。新生的延中大楼,也将为杭州写字楼的未来发展注入更多的可能性。

作者:沈妍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