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人短途游好去处!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将于5月26日启幕 20项活动清凉一夏约不约?
发布时间:2018-05-22 17:54:42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小满已过,气温顺着月份逐渐爬升。试想一下,在杭州湿闷的热夏里将自己抽离,浸泡在17℃的温度里是一种怎样的“赛神仙”般清凉?

别着急,杭州人盛夏避暑的“水空调”已准备就绪。5月22日,第十八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发布会在杭州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的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将于5月26日正式启幕,届时将有20项精彩纷呈的活动任你选。一场17℃的夏日清凉,约不约?

第十八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发布会

发布会上,两届奥运会皮划艇冠军孟关良和中国国家队女足队队长吴海燕亲临现场,热情地向大家推介第十八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

“我是去年7月份来到建德的,上任后,有不少以前训练时期的队友和朋友过来看我,每次他们过来,我都会带他们去新安江水电站转转,转完之后他们都很羡慕我能在这样的好山好水之间工作。”孟关良现在的身份是建德市委常委、副市长,发布会上,他和现场嘉宾分享了自己上任后的“建德感受”,并作了关于本届旅游节基本内容的介绍。

孟关良介绍,第十八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共分四大主题,分别是共享健康之旅篇、共赴清凉之约篇、共品文化之宴篇和共谋发展之计篇。从5月下旬开始到11月份,长达7个月的旅游节期间将推出20项大型活动,比如中国最美绿道建德新安江万人国际徒步大会、“夏日冬泳”万人挑战赛、农夫山泉活水万人寻源活动、“17℃看视界”抖音世界网红建德行等等。(具体活动及时间见附录)

吴海燕受聘为建德新安江旅游推广大使

发布会现场,建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向中国国家队女足队队长、现役建德籍球员吴海燕颁发聘书,聘请吴海燕作为建德新安江旅游推广大使。作为土生土长的建德妹子,吴海燕表示自己十分荣幸和开心能担任建德新安江旅游推广大使,并代表家乡人民向世界发出邀请:“欢迎大家来我的家乡建德玩一玩,感受一把17℃的夏日清凉。”

建德新安江旅游节自1988年起举办,已跨越了整整三十个年头,现已成为长三角最具影响力的会展节庆品牌之一。“主阵地”建德的魅力除了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更体现在它优越自然生态环境。

建德境内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森林覆盖率达76%以上,2016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38天,大气负氧离子浓度在每立方厘米3万个以上(已达到甚至超过西欧发达国家水准)。今年5月10日,建德又多了一个“头衔”,经国家气候中心评审,成为全国首个中国气候宜居城市。

建德奇雾

新安江17℃的传奇,来自中国第一座自行建造的新安江水电站。从水电站70米高坝喷涌而出的江水绕城东去,源自千岛湖深处的江水常年保持在14-17℃,水质极佳,无需处理即可达到国一级饮用水标准,有点甜的“农夫山泉”就从这里流向全国各地。17℃的江水,17℃的气候,17℃成为了建德新安江的重要标志。建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表示,这也正是旅游节logo上“17”这个数字的内涵。

嘉宾围绕建德“旅游+”开展圆桌交流

发布会后,建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建德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关良,中国国家队女足队队长吴海燕,著名华人歌唱家蔡大生,摄影大师吴力围绕“旅游+”这一话题开展圆桌交流。 


作者:记者 曹青青 通讯员 通讯员 苏菲 方祺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