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四届“天堂碗”美式橄榄球比赛举行 下城区成橄榄球运动的热土
发布时间:2018-05-22 17:22:02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最近两个周末,下城区体育中心上演了精彩的浙苏大战,连续两场美式橄榄球比赛吸引了众多球迷的关注,两支杭州本土美式橄榄球队分别战胜了来自江苏的两支球队,以两场胜利捍卫主场荣誉的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下城区橄榄球运动的发展。

杭州鱼鹰主场38:0战胜了苏州蓝骑士并捧起天堂碗奖杯

5月12日下午,第四届“天堂碗”美式橄榄球比赛在下城区体育中心举行,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主场作战的杭州鱼鹰以38:0战胜了苏州蓝骑士,捧起“天堂碗”奖杯。“天堂碗”是苏州蓝骑士与杭州鱼鹰之间的橄榄球对决,是中国橄榄球的焦点赛事之一。至今,苏州和杭州各自都在主场捧得两次“天堂碗”奖杯。   

杭州鱼鹰27号跑锋小保罗媲美足球场上的齐达内,用马赛回旋的神奇转身这一招骗过防守队员,拿下大码数,也激起观众阵阵欢呼。

赢球让鱼鹰队非常开心,而更让人开心的是这场比赛吸引了1000多名球迷到场观赛,还有专门团队做直播。“天堂碗”组委会专门设计了赛事LOGO,融入了三潭印月和苏州园林。还找人去美国定制了冠军奖杯,光制作费就花费了三四百美元,规定谁夺冠就会把球队的名字刻在奖杯上,然后留在冠军俱乐部保管。鱼鹰俱乐部的吕金鸿说:“2014年底我们开始筹备天堂碗的时候,真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规模。”

苏州蓝骑士的进攻组也一度攻到杭州鱼鹰的端区

本届“天堂碗”还发放了纪念球票,上面有赛事LOGO和比赛介绍,很有收藏意义。组委会又准备了一些游戏互动环节,现场派发T恤、帽子和钥匙扣等球队纪念品,这都是借鉴了国外职业橄榄球比赛的模式。吕金鸿说:“希望通过比赛,让杭州更多的人了解美式橄榄球并且喜欢上这项运动。争取把‘天堂碗’办成杭州的‘超级碗’,让大家一起来参加一个橄榄球嘉年华。”

天堂碗比赛进行的非常流畅,双方共打了130档,是近期橄榄球赛中难得一见的高效赛事。

此外,5月19日下午,中国美式橄榄球联赛(AFLC)季前赛杭州杭州剑齿虎对阵无锡掠夺者的比赛也在下城区体育中心举行,最终,主场作战的杭州剑齿虎39:0战胜了来访的无锡掠夺者,在锻炼队伍的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自信。

最本真的浪漫

据悉,杭州剑齿虎美式橄榄球队从建队时就把注册地选在下城区,2017年开始把参加联赛的主场设在下城区体育中心,并在这里与多支球队交锋。2018年,他们还将继续以下城为基地展开训练和比赛。而杭州鱼鹰美式橄榄球队从2016年第二届“天堂碗”时就把主场设在下城区体育中心,而今年,下城区与“天堂碗” 再续前缘,而这样的缘份还将延续。此外,下城区体育中心近年来还承办过杭州哈里根英式橄榄球队的比赛,英式橄榄球和美式橄榄球运动在下城区不断生根发芽,下城区也正逐渐成为橄榄球运动的一片热土。

作者:通讯员 刘华松 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