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人货混装太夸张 2座货车后车厢竟塞了9个大老爷们
发布时间:2018-05-21 18:41:30 Mon  来源:杭州网


规定只能核载2人的轻型厢式货车,后车厢竟足足塞下了9个大老爷们,5月17日下午,临安交警於潜中队查获了一起货车严重违法载人案件,货车驾驶人周某被依法处罚。

当日下午,临安交警於潜中队在於潜石佛殿路段设卡开展交通违法检查。17时57分许,一辆浙AN**35牌照的轻型厢式货车迎面驶来,执勤人员将车拦下后,交警管俊静循例对该车的相关证件进行检查。

经过一番仔细比对后,并未发现什么问题。但当执勤交警走到车尾打算开厢检查时,驾驶员周某一下子慌了神,连忙说道:“没…什么也没装…就不用开厢检查了吧。”在执勤交警的一再要求下,周某无奈打开后车厢。

车厢打开后,面前的“景象”惊呆了现场的执勤交警,本就不大的车厢里除了堆满工具和杂物,竟还“窝”着一堆人,“1、2、3、4……”,从后车厢相继走下来足足9名大老爷们。

经核查,这9名工人是从於潜出发准备前往临安某工地从事建筑方面的工作,为了省点公交车费,想着路途也不远,大家就都“窝”在了后车厢里。

执勤交警将车辆及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后,现场给驾驶人及乘车人员普及了违法载人、人货混装的危害性及相关法律规定,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对周某驾驶货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人的行为处罚款100元,同时因车辆存在多次违法逾期未处理对小货车采取了强制扣留措施。

交警提醒:货车车厢明令禁止不允许载人。因为货车后车厢并未设计搭载乘客的各种安全措施,一旦遇上紧急刹车或突发事件,仅靠双手无法固定自己位置,万一发生事故后果更是不堪设想。临安交警将持续严厉打击货车违法载人、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请广大驾驶人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行车。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符栩潇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