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交警推出驾驶人满分教育互联网学习“杭州模式”
发布时间:2018-05-14 17:36:00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杭州公安交警部门获悉,前期,杭州交警创新推出了驾驶人互联网教育平台,不仅解决了学员多次跑的问题,还创造性地采取了“视频学、上路学、体验学”的组合性学习方式,让学员接受多维度的安全教育,属于全省首创、全国领先。

  今年3月,杭州公安交警在广泛听取社会建议和学员意见的基础上,再次推出了驾驶人满分教育“5+2”互联网学习新模式,实现了驾驶人满分教育“最多跑一次”改革质的跨越。

  所谓“5+2” 互联网学习新模式,是指除持A、B类驾驶证和存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等情况外,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满12分的驾驶人,可以在“机动车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平台”(syjy.5u5u5u5u.com)上,通过5天互联网学习、1天早晚高峰体验,最后1天到杭州市公安交警部门(杭州市交通安全教育学校)完成模拟驾驶体验、面签和考前教育等项目即可预约满分考试。

  据了解,新模式与线下课堂教育相比,群众跑腿次数减少了5次。这项改革措施推出以来,已有1169名学员通过新模式学习。

  但是交警也提醒广大驾驶人:大中型客货车(A、B类驾驶证)、校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含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者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驾驶人;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单笔交通违法被记12分的驾驶人,须参加线下课堂教育。

  杭州交警车管处驾管科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为了确保教学质量,交警部门加强监管,借助运用短信验证、人脸识别和窗口审核等组合式的审核方式,通过系统分析学习数据,严格查处冒名顶替、弄虚作假、迟到早退等学员,严查潜学、少学等违规学习行为。

      据了解,前期共核查出“问题”学员15名,已均作重学处理。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谢晓颖 高智伟  编辑:李建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