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职工运动会热力开幕 万人集结点燃全城运动热潮
发布时间:2018-05-14 13:57:57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万人毅行嘉年华现场图片


杭州网讯 5月13日,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万人毅行嘉年华在钱江新城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设了10公里接力跑、5公里毅行、10公里毅行,从渔人码头生态公园草坪出发,5公里的终点为望江公园,10公里终点是市民林。据悉,本届职工运动会共有一万余人积极参与,覆盖杭州近1000家企事业单位、产业工会。

上午8时许,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在渔人码头生态公园大草坪启幕,上万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杭州职工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在欢快的健身操表演中开幕式正式开始,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发表致词,他详细地介绍了此次职工运动会,并表达了他对本次活动的期待和祝福。紧接嘉宾们一起点亮本届运动会的会徽,点亮会徽的同时,台下的万名运动员进行了会徽横幅的传递。象征着我们新时代的职工体育精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重量级杭州优秀职工为运动会打call

本次盛会邀请到一系列的大咖为运动会助阵,这些大咖来自杭州各行各业,他们身上拥有坚韧不拔、永不服输的运动精神。譬如上月杭州举行了第二届“杭州工匠”认定发布会,向各行各业匠心独运、技艺精湛的“杭州工匠”颁发荣誉证书,有30人获得了第二届“杭州工匠”称号。组委会特邀了工匠和劳模代表,特邀他们为运动会加油。

此外,开幕式现场还有三位重量级的杭州优秀职工通过VCR为运动员们打call,她们是在奥运赛场上驰骋泳池的杭州伢儿,傅园慧和叶诗文。以及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琳。姑娘们灿烂的笑容为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的运动员们加油鼓劲!

各行各业职工代表 践行新时代职工的体育精神

警察叔叔亮相:

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名胜风景区由局长杨辉带队,携中层干部、基层民警辅警等参加了此次毅行嘉年华。陈利民副局长表示,参加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的万人毅行嘉年华对增强公安干警的体质,增强团队凝聚力都是非常有好处的,同时,这次参与的层面也非常广泛。

顺丰快递小哥跑起来了:

此次毅行嘉年华,浙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工会也组织了近30人参加活动,贾吉宾平时是负责庆春路中河路片区首发件的一线快递小哥,也是工会的代表,他表示以前很少能有机会参与到这样的大型活动,今天也很高兴作为杭州市的一名普通职工,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参与进来。

杭州楼外楼餐饮一线员工:

惠悦是杭州楼外楼餐馆的一名前场工作人员,从事餐饮行业已经有26个年头了,她告知记者此次毅行大会,杭州楼外楼餐饮食品公司的许多员工都报名参加了活动,大家都认为只有好的身体才能更好地为企业做贡献。

参加接力赛的急诊科医生:

此次毅行大会中也出现了非常多我们医生的身影。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杭州市儿童医院,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杭州市老年病医院,杭州市推拿医院,杭州市整形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都报名参加了。詹建伟医生是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一位大夫。他在现场表示,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一直都非常重视体育文化方面的发展,工会下设有12个俱乐部,爱跑俱乐部和户外运动俱乐部都积极响应了此次总工会的活动,大家的积极性都非常高。毅行就报名了近90人。他今天参加的接力赛是代表总工会的宣文卫的。同时,今年也是市一医院成立95周年,大家也想借此机会献礼医院。

长安福特500人参加:

作为此次毅行嘉年华集体报名人数最多的单位,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的队伍绝对是最吸睛的,500名员工身着统一的蓝色T恤,迈着整齐的步伐。

徐钢是杭州分公司涂装车间的一名生产线区长,对于毅行他认为这是一项非常好的团队的活动,在团队中能够体验到速度精神和向上精神。平时,在工作中,大家对于团队协作也是非常重视的,整个公司也非常重视团队凝聚力的打造!一旁的魏艳萍是涂装车间的质量工程师,她在旁边补充到:跟着整个公司一起走在江堤上,感觉特别有集体荣誉感。

好玩有趣,花样健身

万人毅行嘉年华惊喜不断

为唤醒运动员的运动热情,现场还设置了许多趣味性节目。好玩的发电自行车,在骑行的过程中点亮本次运动会的会徽和奥运五环等元素,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炫酷的一幕;有趣的云朵制造机,大人带着自家宝宝动手创造独一无二的云朵,现场欢声笑语不停;挑战极限的指压板赛道,脚踩跑男同款游戏,很多职工平时工作辛苦了,趁着现在来指压板打开自己的任督二脉,将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

好玩有趣,花样健身惊喜不断,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万人毅行嘉年华。

首次引入人脸识别,开幕式全城视频直播

全民盛会共同狂欢

万人毅行嘉年华首次引入人脸识别技术,运动员可以通过人脸识别通道快速通过检录口,大大提高了入场效率,很多人大喊“第一次体验人脸识别技术”。此外,本次活动还创新设置了现场直播,万人行走钱塘江畔的盛况通过直播现场传递出去,没到场的朋友们,也能感受到运动员们的热情,在屏幕前和他们共同参与盛会狂欢。

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首金诞生!

万人毅行嘉年华开启当天,还进行了10公里四人混合接力赛的项目,25支代表队百名运动员竞相角逐,最终余杭区总工会代表队、高新区(滨江)总工会代表队和西湖区总工会代表队分获冠亚季军,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杭州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全国劳动模范、公交28路司机孔胜东一起为获奖运动员颁发了奖杯和奖牌。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张晓燕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