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如此笨贼 警察都被他蠢哭了
发布时间:2018-05-14 10:01:29 Mon  来源:杭州网

生活中常常会有人形容某个刁钻机灵的人为:“贼聪明贼聪明的”。就字面意思理解,贼,一般都很聪明,其实不然。下面这位不仅不聪明,笨的连警察都忍无可忍要哭了。

报警被盗3000元,监控过程全还原

5月9日长河派出所接到报警,某建材仓库老板的3000多现金被盗。

民警朱春明立即赶到现场,却被眼前的一幕雷到了。老板正在打电话:“就是你拿的,监控全拍到了,我已经给你机会了让你还钱,你竟然还和我扯!”电话那边支支吾吾:“不是我拿的,我怎么给你……”老板很无奈:“既然如此,那让警察来处理吧!”说罢挂了电话。

民警一脸迷惑:“你在和谁打电话?”老板摇头苦笑:“还有谁,就是那个贼呗。”原来,上午有个代理商找他推销瓷砖,刚好有批货到,他跑出去验货,留这个代理商在屋里,当时老板外套搁在屋里,口袋里有3000多现金。纠结的是,这钱不好好呆着,若隐若现露出个角在口袋外,好似在挑逗着谁,代理商这个心痒得啊,一会儿跑出去看看老板,一会跑进来瞧瞧钱,折腾了几个来回,最后他一把掏出钱揣进自己口袋里,扬长而去。一切似乎天衣无缝,万万没想到他的一举一动都被老板装的监控清清楚楚拍了下来。

笨贼自己留名片,偷钱举动被围观

民警好奇:“你怎么有他电话,你怎么找到这个代理商的?”老板拿出了张名片:“这是他的名片,上面写得清清楚楚。”民警一脸黑线,这个代理商还是很敬业的,名片发得很积极,方便客户第一时间联系到他。民警又问:“还有谁在场,看到了什么?”老板指了指门口:“门口那些搬运工人当时都在场,”话没说完,门口几个工人就七嘴八舌的说:“那人进进出出好几趟,鬼鬼祟祟的,一看就不是好人。”该代理商偷个钱,自己留了名片,怪异行径被众人围观,监控被看得一览无余,把证据、线索留得这么齐备,警察蜀黍不抓他都对不起他。

胆怯心虚想私了,一场闹剧难收场

不多久那个代理商又打来电话,思维有点混乱,声音有点慌张:“钱真不是我拿的,是我朋友拿的,要不我帮他把钱垫上还给你吧?”原来我们误会好人了,他是在给朋友挡刀啊,果然够义气,这个智商警察蜀黍都为他捉急了。铁证如山,任何辩解都像搞笑段子。

在重重压力下,那个代理商终于熬不住了,他找了律师咨询,听说盗窃3000以上可能要被刑拘,于是私下联系老板要把钱退还给他。刚好,民警正愁上哪抓他,他竟然主动送上门了,民警就来个守株待兔,一举把他抓获。该人被抓的时候还一脸茫然,惊恐的说:“为什么抓我,我是来还钱的!”警察蜀黍彻底被他蠢哭了。

目前,该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王怡蔷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