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与城管队员打游击战偷倒20吨垃圾 这家企业你被盯上了
发布时间:2018-05-13 15:46:16 Sun  来源:杭州网

   

超山风景区附近堆放的垃圾

      杭州网讯 最近,区城管局塘栖中队发现,有件事情特别奇怪!超山风景区大石头北侧空地、柴家坞村地田里方勇苗圃基地等多处地方,堆有废弃生活垃圾,并且垃圾堆放地越来越多。

      这些垃圾从哪来?“从现场来看,这些垃圾类似,是各种塑料包装物品,捆扎类似,一包包很整齐。”现场勘查的执法队员说道,而且出现的地点类似,都是在很隐蔽的地方。很有可能是同一人干的。

排查中,城管队员发现的线索商标。


      为印证判断,塘栖中队执法队员多次前往现场,各种翻垃圾。发现四处现场都有同个商标的保鲜袋、胶带纸,塘栖中队执法队员按照这个商标顺藤摸瓜,找到了源头公司。

      据了解,该公司是销售过程产生的生活垃圾承包给一家物流公司来进行处置,这家物流公司将生活垃圾运至崇贤一工业园内进行分拣,最后将分拣后的废弃生活垃圾打包运到上述四个点进行偷倒……

      经统计,偷倒的垃圾共有40多包,每包重约500公斤,共计约20吨。目前,案子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该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指认

      根据《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规定,随意倾倒、抛洒、堆放城市生活垃圾的,对单位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个人有以上行为的,处以200元以下的罚款。

      记者从余杭区城管局了解到,自开展“垃圾不落地,余杭更美丽”活动以来,区城管局共出动执法管理人员42714人次,发现各类违法问题99569个,立案查处34761件次,教育劝导61863件。共计处罚627万元。


作者:通讯员 朱燕红 胡剑锋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