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富阳一家餐饮具消毒企业被举报!监控暴露竟在这事儿上偷懒
发布时间:2018-05-10 15:39:51 Thu  来源:杭州网

 
(图片来源于网络)

    杭州网讯 你去饭店吃饭时,会用到一次性餐饮具吧?近日,富阳区卫生监督部门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辖区内某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消毒后的餐饮具不卫生,要求对该企业进行执法检查!

接到投诉后,富阳区卫生监督部门执法人员立即赶赴该企业进行检查。到达企业现场以后,执法人员眼观四周,发现该企业虽然卫生状况一般,但没有查到卫生隐患问题。其间抽查了消毒后的餐饮具,也未发现明显感官不合格。

执法人员立刻调整检查角度,从自检工作的落实方面着手。然而,该企业的自检登记本上有着完美的记录,检验人员更是态度坚定地告知:每批次餐饮具都进行自检。

怀着将信将疑的态度,执法人员在冰箱里的检验试纸用量上找到了“突破点”。经查看购买记录发现,这些检验试纸已经购买半个月,但只用了3份。如果真如对方所说“每批次都进行自检”,怎么可能半个月只用了3份?

执法人员要求查看检验室近段时间的监控录像回放。果然,监控显示检验人员并未每天进入检验室。

在监控的事实面前,这位检验人员不得不承认自己并没有每批次进行自检,而只是隔段时间做一次,近10天只做了两次。区卫生监督部门对该企业进行了处罚。

目前富阳区共有4家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区卫生监督部门要求这4家企业全部安装了监控,而且规定在工作期间不得关闭监控,用上了这样的“紧箍咒”,使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无所遁形。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方将才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