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打倒曼联传奇主帅弗格森的不是对手而是这个病.....
发布时间:2018-05-08 16:55:45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北京时间2018年5月6日,曼联传奇主帅弗格森爵士突发脑出血入院。曼联官方随后更新了弗格森的病情,老帅接受了紧急的手术治疗,手术过程很顺利,现仍需要在重症监护室下进行康复。作为一名足坛历史上的传奇主帅,弗格森的病情也牵动了全世界球迷的心。那么,打倒弗格森的到底是什么病呢?据英国的《每日镜报》最新消息,弗格森患的是蛛网膜下腔出血。他在当地时间5月3日时感身体不适,次日早晨前往麦克莱斯菲尔德地区医院,之后被转送到了索尔福德皇家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在英国2013年4月—2014年1月间,共有超过6000人患蛛网膜下腔出血,该病的死亡率约为50%,治疗后很难100%痊愈。在国内,蛛网膜下腔出血的发病率为万分之一,发病年龄在30—75岁之间,那么,有哪些情况可能会导致脑出血的发生呢:

1、情绪激动:古人说到的七情,喜、怒、忧、思、悲、恐、惊。大喜过望、怒气冲冲、忧思过度、激动、焦虑、悲伤、恐惧、惊吓等,这些情绪的过度起伏均有导致疾病发生的可能;

2、饮食不当:暴饮暴食、酗酒等;

3、超量运动、过度劳累、用力过猛:运动要讲究循序渐进,切不可盲目跟风;年龄大了也要注意劳逸适度,剧烈咳嗽、便秘必须用力才能排出;

4、气候变化:尤其是气温突然降低的季节和地区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增高;

5、服药不当:如降压药服用不当,导致血压不降或降得过低,或自行停用降压药物,导致血压波动过大;

6、起床时突然坐起:老年人起床时突然坐起来,体位改变。

如何做好脑出血预防工作?

一、保持良好的心态:保持乐观情绪,避免过于激动。

二、注意饮食:饮食要注意低脂、低盐、低糖。少吃动物的脑、内脏,多吃蔬菜、水果、豆制品,配适量瘦肉、鱼、蛋品。

三、生活有规律、防止劳累:老人可以适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但不可过于劳累。超负荷工作可诱发脑出血。

四、注意天气变化:寒天是脑中风好发季节,血管收缩,血压容易上升,要注意保暖,使身体适应气候变化。还要根据自己的健康状况,进行一些适宜的体育锻炼,如散步,做广播体操等,以促进血液循环。

五、血压要控制:高血压是终身疾病,要终身服药,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血压反复反弹,极易导致血管破裂,发生脑出血。

六、预防便秘:大便燥结,排便用力,不但腹压升高,血压和颅内压也同时上升,极易使脆弱的小血管破裂而引发脑出血。要预防便秘,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的食物,适当的运动及早晨起床前腹部自我保健按摩,或用适且的药物,可有效防治便秘。

七、经常动左手:日常生活中,尽多用左上肢及左下肢,尤其多用左手,可减轻大脑左半球的负担,又能锻炼大脑的右半球,以加强大脑右半球的协调机能。医学研究表明,脑出血最容易发生在血管比较脆弱的右脑半球,所以防范脑出血的发生,最好的办法是在早晚时分,用左手转动两个健身球,帮助右脑半球的发达。

如果你一旦发现有以下症状:突发性的头痛加剧;头痛由间断性变成持续性;突发性头晕;老年人原来有头晕症状,但某一时间明显加剧,突发半侧肢体或头面、舌部短暂性发麻、乏力或活动欠灵活;突发嘴角流水漏气、舌头发硬、咬字不准、吐字不清;突发血压持续升高不降等症状时,赶紧就医,采取正确的防治措施。

最后,我们还是希望曾经风光无限的曼联主帅,能将1999年欧冠决赛的逆转绝杀在自己的人生中上演!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周俊博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