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震撼!杭州男子寻短见民警飞身扑救监控拍下全部瞬间
发布时间:2018-05-08 10:11:03 Tue  来源:杭州网

震撼!男子寻短见 民警飞身扑救瞬间 (视频)

5月6日早上7时许,杭州彭埠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火车东站旁边天城路隧道上有一男子轻生要从隧道上跳下去。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见一30多岁男子拿一根长木棍,站在隧道桥上边缘,十分危险,且该男子情绪激动、不愿与民警进行沟通,每当民警稍有靠近,该男子便做出欲跳桥的举动。

民警俞康只好先通过聊天安抚男子情绪,男子情绪平复了一些,俞康便悄悄走近一点,就这样周旋了个把小时后。

终于,俞康来到了桥边,但男子始终不愿下来。此时已近8点,民警担心其体力不支发生意外。

为尽快将男子救下,俞康安排工作人员在一旁与男子进行交谈,吸引其注意力,与此同时,俞康趁男子不备危翻身跃到桥上,看准时机向男子背后飞扑过去,与男子一起滚落到地上,成功将男子救下,挽救了一条生命。

在场所有人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

生活中的俞康
 
     1988年出生的俞康,2010年从浙江警察学院毕业后加入警队,一直在彭埠派出所做刑侦工作,今年1月份转到社区民警岗位,是做群众工作的一把好手,在同事眼里俞康是个“乐天派”。

俞康
 
      俞康,现任彭埠派出所团支部书记,江干区分局团委组织委员,曾获最美江干人,杭州市优秀团员,多次获分局嘉奖.2017年度江干区优秀团干部。

    
工作中的俞康(中)
 
“当时只想救人。”5月8日,记者在彭埠派出所见到了民警俞康,他显得很是精神。说起一天前救人的事情,俞康说看了视频回放之后也为自己捏了一把汗。
俞康说,事发时刚好轮到自己通霄24小时班,接到警情时快要下班了。
到现场时,他看到一名男子手里拿着一根长木棍,站在仅容站立一人的隧道天桥边缘,情况十分危险。
“他(指跳桥男子)嘴唇发白,看上去好几天没吃饭了。”俞康说,自己在天桥下隔着几米远与男子对话时,男子情绪激动、不愿进行沟通。
俞康稍有靠近,男子便做出欲跳下桥的举动,俞康只好先通过聊天安抚男子情绪。
交谈过程中,俞康得知男子姓蔡,安徽蚌埠人,37岁,来杭州一两年了,因为一直找不到工作,对生活失去信心。这时,俞康想尽快联系上男子的家人或在杭州的亲朋好友,但在交谈过程中男子只提供了一个母亲的号码,俞康让出警的同事联系上男子的母亲并将声音设置成免提,但由于现场嘈杂,在天桥上听不清手机通话。
为尽快将男子救下,俞康使眼色让一旁的同事与男子进行交谈,吸引对方注意力。就在男子分神之机,俞康趁其不备,翻身跃到桥上,站在男子背后,随后看准时机向男子背后飞扑过去,抱着与男子一起滚落到离天桥一米多的绿化带并成功将男子救下……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徐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