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临安打造五大旅游板块 构建乡村旅游示范样本
发布时间:2018-05-06 21:37:29 Sun  来源:杭州网

临安区举行“2018临安旅游招商推介会”

    杭州网讯 2017年8月,临安完成了撤市设区的重大改革,成为了杭州的“第十区”,这也为临安带来了全新的生命力和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

    为打造美丽乡村精品线,提升发展乡村旅游,扩大对外招商。5月6日,临安区举行“2018临安旅游招商推介会”。2018年,临安要打造旅游五大板块产品,构建乡村旅游示范样本。

    临安区坐拥浙西大峡谷,天目山等景区,旅游资源丰富,在全域旅游发展商有着天然的优势。据了解,2017年以来,临安区提出了市场化运营的创新思路,通过市场化引入运营商,招贤引智,让梯田、茶园、果园、稻田等等资源、设施转化成为旅游产品元素,既挖掘了村落各种资源的价值,更吸引了游客走进乡村。

    截至2017年底,临安区乡村旅游共涉及16个镇街、84个行政村,经营户1278户,接待游客921.7万人次,实现经营收入8.4亿元,比2016年度同期增长29%和27%。同时,临安区创成3A景区村庄6个、2A景区村庄15个,获评“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其中太湖源镇指南村获评“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龙岗镇大峡谷村获评“诗画浙江十大最美乡村”。

    今年以来,临安区继续加强全域景区化建设,围绕“钱王陵寻祖、青山湖问圣、太湖源探幽、天目山论道、大昌化揽秀”五大旅游板块,建设6条主题乡村旅游线路,创建村落景区30个。同时,依托浙西民俗风情、清凉峰山地运动、天目灵山福地、太湖源山水田园、吴越文化公园、青山湖城市休闲等6条精品线路,整合美丽公路、美丽景区、美丽乡村、美丽产业等资源,推进乡村旅游业态集聚化、高端化,实现乡村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出了对美丽乡村基础建设进行升级,临安在全域旅游上,还要打造旅游产品。在推介会上,临安区招商局与越秀集团、浙江鑫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临安滨湖新天地投资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签署高端酒店合作项目协议,最迟到2022年,所有酒店合作项目将建成并投入运营。

    临安区旅游局副局长陈伟宏表示,下一步,临安将进一步落实乡村旅游项目布局推动乡村旅游集聚发展,加快推进湍口、河桥、清凉峰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的创建,做好村落景区运营商招引落地,完成第二批12个村落景区组团创建,做精做优特色线路。

    同时,进一步促进乡村旅游产业融合,实现吴越文化与钱王陵园寻祖板块的融合,彭祖养生文化与青山湖问胜板块融合,竹笋、茶叶、水果产业与太湖源探幽板块融合,佛教文化与天目山论道板块融合,昌化石产业、山核桃产业、高山蔬菜产业与大昌化揽秀板块融合发展。

    

作者:通讯员 王轶军 叶杏霞 记者 沈妍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