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湖城管把自家招牌给拆了 咋回事?
发布时间:2018-05-04 17:42:35 Fri  来源:杭州网

    

    最近,文三西路9号西湖城管大楼楼顶,屋顶招牌“西湖城管”四个镂红单体标识字被拆了下来。西湖城管把自家门牌给拆了,咋回事?

    原来,西湖区正开展屋顶招牌专项整治启动,为了打响行动第一炮,西湖城管从自家的屋顶招牌开始,着手拆除。

    “屋顶招牌影响市容环境,维护不到位又会带来安全问题。”西湖去城管局执法科工作人员介绍道,为进一步规范西湖区户外招牌管理,创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从4月中旬开始,西湖区开展了屋顶招牌的整治,专门针对超出建筑物屋顶的、裙楼屋顶的屋顶招牌。

    根据《杭州市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指示牌管理条例》规定,禁止在房屋屋顶设置户外广告设施。未经许可擅自设置大型户外广告设施的,责令限期拆除,逾期不拆的,处1-10万的罚款;设置其他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指示牌不符合规定的,责令限期改造或者拆除,可以处500-3000元的罚款。当事人逾期不拆除的,将依法律程序强制拆除。

    西湖区城管局各属地中队按照整治方案的要求,对辖区内的屋顶招牌进行全面的调查摸底。目前,摸排工作临近尾声,西湖区共有232处屋顶招牌属于整治范围。下一步,城管部门将逐一上门与产权单位、设置单位进行沟通,动员其自行拆除屋顶广告。

作者:通讯员 毛新伟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