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他身价近千万 每天却喜欢干这个
发布时间:2018-05-02 17:40:11 Wed  来源:杭州网

他曾有5套住房,外加1套店面房,算不上大富,但生活无忧让人羡慕。但他却偏偏有个嗜好,每天喜欢干这个,以至于几次三番进去……

郑某,男,43岁,建德洋安人,名副其实的“拆二代”,2008年因为拆迁赔偿到5套房子,1个店面,价值700多万。但2014年开始,短短四年,他却将家产全部败光,进出监狱5次。

2018年3月7日刚放出来,几天前,他第6次进去了。

4月7日19时左右,洪先生向警方报案称:自己停在大润发超市地下车库的汽车,因为忘记上锁,车上的2000多元现金被人偷走了。

4月8日23时左右,徐先生报案称:自己停在小区里的汽车,因为没有上锁,车上的4条不同款式的利群香烟被偷了,损失价值1400元左右。

接到报警后,新安江派出所民警迅速查看大润发超市地下车库的监控。通过查看监控,发现一男在地下车库挨个拉车门,找没有锁车门的车子。

他一辆辆拉车门,拉了半个小时,一辆黑色的凯迪拉克轿车没锁,被他拉开了,在副驾驶座和后排座位翻了一会儿便离开了。

民警仔细一看,这男子不就是之前被处理过的郑某么。

4月11日早上,民警在郑某住的地方将郑某抓获。

说起这个郑某,他和警察也是“老相识”了,2018年3月7日刚刚刑满释放。

郑某说自己在家呆了半个月,没钱用了,又想到用以前的老方法去偷东西。于是,他每天要做的是事情就是在马路边,一辆辆车拉车门,找车门没锁的汽车,每天拉的车门可能都上千辆,运气好的时候半小时就能得手。

前不久,在一辆没锁的越野车上偷到3条利群香烟,价值1400元,后来被自己1000元卖掉了。

还偷到过各式外币、手机、电脑等物品,只要是自己觉得有价值的,都逃不过他的“惦记”。

10年以前,他因为拆迁有了700多万的家产,为何还沦落的如此田地?

原来,自打有了钱,郑某就想过过有钱人的日子,于是他不再外出打工,开始好吃懒做,还沾染上赌博的恶习。

2014年开始,短短4年不但变卖了所有家产,还欠下一屁股赌帐,老婆带着孩子和他离婚,没有钱,怎么办?

郑某想到一个来钱快又简单的方法:找车主忘记锁车门的车子,偷车上的钱和物。

2014年至2018年,郑某因为同样手段的盗窃坐过5次牢,这次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醒 四种疏忽易引发车内物品被盗

疏忽一:车内贵重物品轻易外露。疏忽二:短暂离开后车门常忘锁。疏忽三:遥控锁车有风险,“技术贼”容易下手。疏忽四:车停偏僻地域容易被盗。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余炫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