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徽高速上货车侧翻水果散落一地 过路司机都在忙着干这事!
发布时间:2018-05-02 15:03:00 Wed  来源:杭州网

 
一辆浙A牌照轻型普通货车侧翻在第二车道,水果散落一地。

过路司机纷纷停下车辆,义务当起“搬运工”。

  杭州网讯 “哐当”一声,货车上的水果落地,周边群众大筐小篮争先恐后拿了地上的水果就走,驾驶员躺在地上伤身破财又寒心……曾几何时,这种陋习着实让人心痛。不过,几天前,杭徽高速发生的这起事故,过路驾驶员的表现让人太暖心!

4月30日上午9时许,杭徽高速安徽方向13公里处附近,一辆浙A牌照轻型普通货车侧翻在第二车道。接到报警后,正在青山湖收费站处理事故的杭州支队一大队民警李勇立即赶到现场处置。

驾驶员宴先生说,他从勾庄进了一批水果,准备拉到昌化,因为担心货物绑扎不牢,一路心里不踏实,有些分心。途经事故地点时,因操作不当,导致货车侧翻。

当时,宴先生左手骨折,货车上的近2吨水果撒落一地,占满了两条车道,如果不及时捡起来,被过往的车辆碾压,那将会造成更大的损失。倍感晦气的宴先生忍着疼痛,一只手忙来忙去,但也没捡起来几个。

没想到的是,接下来的一幕让宴先生感到十分暖心——过路司机纷纷停下车辆,义务当起了“搬运工”,水果一个个地被放在了路边。迅速赶来的李勇警官快速勘查完现场后,也立即投入到了大队伍中,和施救人员、过路司机一起伸出援手,帮助司机尽量减少损失。

大家分工合作,有人拿起框子捡水果,有人将重新装好的水果抬到货车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撒落的水果全部清理完毕,超过三分之二完好无损!

已经被救护车送到医院的宴先生听到消息后非常感动,一再表示谢谢大家,“水果请大家随便吃,能得到大家这么热心的帮忙,太感动了!”

高速交警提醒,出车前一定要检查好车况,货车要按照规定装载,固定牢固,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王朝勃 刘延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