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惊险万分!高速上一货车开着开着油门踏板掉了
发布时间:2018-04-08 16:12:01 Sun  来源:杭州网

    

 
货车车头与最右侧收费通道的波形边护栏和水泥台阶撞在了一起。

    杭州网讯 4月4日18时30分左右,一辆中型自卸货车从匝道上下来直奔桐庐收费站出口而去。然而,临近出口却未见减速,只听"轰"的一声巨响,货车车头与出口最右侧收费通道的波形边护栏和水泥台阶撞在了一起。

    现场的情况可想而知,车子右前轮严重移位几近脱落。撞停之后,驾驶员从车上逃了下来,可车子却不见熄火,一直在轰着大油门。声音振耳欲聋,人们心惊胆战,收费站工作人员赶紧电话报警。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五大队陈警官迅速到达了现场,在采取了防范措施后,开始向驾驶员刘某了解情况。

    刘某表示,车子从杭新景高速乾潭收费站上的高速,准备返回富阳场口,但在距桐庐收费站还有三公里左右时,感觉油门踏板掉了下去。“油门失去了控制,一直处于一种踩到底的感觉。”

    于是,刘师傅赶忙采取踩刹车和减档措施。“就这样开了一会,我又踩了刹车和离合器,可发现都没用。”

    这时刘师傅慌了,“这样在高速上开车太危险了,于是决定就近从桐庐收费站下去,结果下收费站没控制住车子,导致车撞上了护栏,好在人没事。”

    车子一直轰着大油门,如何让这个大家伙熄火成了大问题。陈警官会同施救人员,先后尝试了拔车钥匙、堵排气管、切断电源等措施,可都没用。直到最后,高速施救人员用锯子锯断了油路,这才使车子终于熄了火。

    高速交警表示,随着天气转热,车辆故障的情况也会增多,司机朋友平时要注意维护保养好车辆,出车前务必进行安全检查,切莫驾驶有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行驶。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周祥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