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气温犹如过山车 杭城一秒入冬

杭州发布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预警

发布时间:2019-11-18 16:51:31 Mon  来源:杭州网

上周末杭州艳阳高照,尤其是17日最高气温一路飙升至26~30℃。身上连件衬衫都穿不住,热到分分钟换短袖,好像是回到了夏天。

                                                           今日14时24小时变温图(单位:℃)

昨晚夜里北方强冷空气已经抵达长江沿线,江淮、江南一带,今天最高气温直接打了个“对折”,跌到不足15℃。

                                                    今年下半年以来各地发布的首个寒潮预警 

大风呼啸而来,气温应声而降。今天白天,风继续吹,气温也继续走下坡路,预计到傍晚以后,市区气温将降至9度上下。明天是本次冷空气影响过程中气温最低的一天,明天早晨平原地区最低气温3~5℃,部分有霜,山区0~2℃,有霜冻。

北方强冷空气昨天已影响我市,然而冷空气的降温作用远不止于此,截至今天上午10时,临安、余杭、市区、萧山及淳安等区县市多个测站出现8-10级大风,今天白天最大偏北风平原地区可达7~9级、山区9~11级。

周二起杭州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日回升,周末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升至24~27℃。

这段时间早晚的昼夜温差大,市民朋友们出门前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作者:记者 郑秋青  编辑:李建刚
昨晚夜里北方强冷空气已经抵达长江沿线,江淮、江南一带,今天最高气温直接打了个“对折”,跌到不足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