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街头出现一群“小黄人” 忍不住给他们点赞
发布时间:2019-11-19 16:48:44 Tue  来源:杭州网

外卖骑手参加路口晚高峰交通文明劝导工作

最近几天,在西湖大道附近工作的张先生惊喜地发现了定安路口的变化:原来一到下班高峰期,时不时会有一两个电动自行车闯红灯,现在一个都没有了!

张先生感受的变化,源于杭州交警联合美团外卖开展的路面共治管理志愿者活动。骑手们走上街头,协助交警引导交通参与者和驾驶员遵纪守法、文明出行。

11月11日至11月15日,美团外卖骑手以2-4人为一组,分赴杭州18个重点路口参加路口晚高峰的交通文明劝导、骑手交通巡查等工作。下班高峰期间,身穿美团黄、佩戴“美团巡查员”红袖章的志愿者,协助杭州交警在晚高峰维护路口交通秩序,劝导行人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逆行;劝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倡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人、开文明车、走文明路。

“路口执勤怎么站位、劝导时如何使用文明用语?这些问题我来一一为大家讲解。”杭州市江干区机场一巷路口,交警对即将上岗的美团外卖骑手志愿者们进行了现场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执勤站位、正确劝导动作、文明劝导用语、安全注意事项等。

培训结束后,美团外卖骑手志愿者采取旗帜引导等多种方式,有效劝导管理路口行人非机动车,减少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不各行其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了路口遵章率。

参加活动的美团骑手说:“交警为保证群众的安全出行,不论严寒酷暑,都要在路口指挥过往车辆,这次协助交警到街头维持秩序的经历让我深切感受到他们的辛苦,也让我再一次深刻意识到遵守交规的重要性。”

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50多名美团外卖骑手志愿者协助交通管理,既充实了路口管控力量,又对对骑手进行了警示教育,能提高骑手对文明交通的认知度、认同感和践行率,对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很有意义。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谢晓颖 卢明  编辑:陈焕
11月11日至11月15日,美团外卖骑手以2-4人为一组,分赴杭州18个重点路口参加路口晚高峰的交通文明劝导、骑手交通巡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