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世界厕所日杭州“贴心城管”APP已上线 2000多座厕所导航直达
发布时间:2019-11-19 15:09:47 Tue  来源:杭州网

你听说过世界厕所日吗?

该节日由世界厕所组织于2001年提出,在2013年正式确立,将每年的11月19日设立为“世界厕所日”。主要是为了推动安全饮用水和基本卫生设施的建设,倡导人人享有清洁、舒适及卫生的环境。

杭州大关路与赵伍路交叉口一处公厕外部、内部图

今天(11月19日),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局了解到,杭州现有城管公厕1760座,其中主城区(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风景区、滨江区)1124座,社会企事业单位内部开放卫生间数量627座,并且所有公厕均已实现厕纸、水龙头等基础设施全覆盖。

此外,市城管局表示,为更方便市民、游客寻厕,今年创新推出了社会卫生间指向牌,先选择了一批长期稳定开放的单位试点安装,指向牌结合单位附近灯杆、电杆,依附在杆件醒目位置。

同时,市民还可以下载“贴心城管”APP,点击“找找公厕”,通过调整半径,查找附近500-1000米范围内的公厕,然后选择要去的公厕,直接在APP内导航过去。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陈金辉  编辑:陈焕
杭州现有城管公厕1760座,其中主城区1124座,社会企事业单位内部开放卫生间数量627座,并且所有公厕均已实现厕纸、水龙头等基础设施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