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场匈牙利当代艺术即将席卷杭图
发布时间:2018-04-07 11:39:28 Sat  来源:杭州网

展览前期准备

 匈牙利艺术展即将与大家见面

    杭州网讯 还记得有部粉粉的电影《布达佩斯大饭店》吗?色彩明艳的画面如同水彩明信片,整部电影就像是一块甜美的蛋糕,那个年代的色彩艺术大大加强了观众的视觉感官。伟大的建筑是文明的纪念碑,其实,布达佩斯就是匈牙利的首都。

    匈牙利的传统艺术与欧洲中部和东部的许多传统紧密交织在一起,这在许多艺术家的作品中都有丰富体现,比如马列维奇、康定斯基、夏加尔、克利和莫霍利‧纳吉,此外匈牙利著名作曲家珂达伊和贝拉‧巴尔托克的匈牙利音乐作品也从中吸取灵感,并对当代艺术家和当代艺术产生了重要影响。从某种意义上说,匈牙利艺术有它自己的传统,同时也受到了国际公认传统的影响。

    匈牙利玻璃雕塑艺术是匈牙利当代艺术的一个重要分支。玻璃艺术雕塑在世界上的展示非常成功,随着原料的改进与创作者技术水平的不断发展,玻璃雕塑成为一个受到越来越多的观众的喜爱的艺术形式。

    由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杭州市文广新闻出版局主办,杭州图书馆承办的2018年匈牙利当代美术展即将亮相杭州图书馆,本次展览是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进行的艺术展的延续。旨在点出当代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涵盖了抽象、几何和建构主义风格等多种元素。

    抽象艺术诞生于欧洲中部,渊源流长。它诞生在时代变迁中,并创造了一种全新的语言来诠释事物本质,在当今世界也极具价值。通过这次展览我们希望向您展示以这种语言写就的匈牙利艺术。

    据悉,这次展览主要以当代画作、玻璃制作的雕塑为主,想必这个多瑙河畔的欧洲国家,艺术品也有着不一样的风情。届时将展出90余件20世纪末、21世纪初匈牙利当代杰出艺术画作,另有23件独特的玻璃雕塑作品。

2018年匈牙利当代美术展

时间:2018年4月9日

地点:杭州图书馆负一层 展览艺术中心(解放东路58号市民中心J楼)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