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疯狂 !货车撞向执勤警车
发布时间:2018-04-06 18:13:51 Fri  来源:杭州网

“前面的货车靠边停车,立即接受检查……”夜晚22点,320国道上,5辆警车亮着警灯鸣着警笛,一辆重型货车左右逃窜,不但不听警告,还闯红灯、刮擦到周边车辆,甚至撞向正在执行的警车,险象环生!

4月5日晚上8点30分左右,建德市交警大队寿昌中队民警正在320国道巡逻,副中队长陈列看见前方一辆重型自卸货车装的满满的货物,于是指令司机靠边接受检查,没想到驾驶员不但没有减速,反倒一脚油门加速向前,警车立即加速靠近,并拦截到货车前面,货车一把方向危险超车,警车没有放弃,再次超过货车,拦到货车前面,迫使驾驶员停车,就在这时,货车发了疯一般,硬是从警车和国道护栏花坛中间强行通过……

“嘭!”一声巨响,货车撞到警车左后侧扬长而去!所幸没有人员受伤,车损也不严重,警车继续跟着货车,一边通过喊话稳定司机情绪,一边请求支援,要求正在巡逻的另一辆警车,在前方拦截。由于时间紧迫,拦截民警只能将警车亮灯后横在路中间,民警则撤离警戒,果然货车行驶到设卡位置,一个逆向,又绕过设卡警车。

当晚,国道上车流不小,加上下着大于,路面湿滑,面对疯狂的货车,民警放弃强行拦截,而是紧跟其后,打算找到合适位置伺机逼停货车。

大货车一路90码狂奔,安全系数极低,“我们肯定要确保货车在警方控制下,更重要的是保证过往车辆的安全,这辆货车红灯都不减速,所以我们不能硬来,最理想的就是把它逼进死路!”陈队长一路上都在想办法,同时建德警方还联系了兰溪警方进行增援,和我们一起寻找合适的地点。忽然,在货车前方出现另一辆货车,疯狂的货车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警车不停鸣笛喊话,提醒注意避让,两辆货车搽边而过,又是一个刮擦!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2个小时后,“车队”沿着320国道,从寿昌途径龙游、兰溪,开到了金华婺城区。时间紧迫,必须立即处置,不然再失去控制会造成大麻烦,这时,机会来了,在主干道旁边有一个通向某工厂的弄堂,警车散开,左右夹击,货车慌不择路,钻进了小弄堂,驶入一个废弃厂房内,司机弃车逃窜,没用1分钟,民警就将他擒住,此时是北京时间10点50,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悉,驾驶员李某是河南商丘人,今年50岁,一直从事货车运输工作,目前住在金华,2014年自己买了货车,主要跑的线路就是建德到金华的短途,4月5日,他在核载20吨的货车里装了30吨的货物,刚刚起步就被建德警方拦截,当时想着是,自己超载了,会被罚款,不如试着逃走,没想到情急之下竟然撞了警车,这下是真慌了,没办法,只能一条道走到黑,逃出去再说!

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余炫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