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好消息来了!今年江干计划要竣工90台加装电梯
发布时间:2018-04-05 15:38:20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能为高楼层住户及老年住户带来极大的出行方便,很多家住老旧小区的人都会感慨,真希望有部电梯嗖的一下就到家门口。

好消息,三新家园的住户马上就要实现了。2018年底前,江干力争竣工电梯90台。截至目前,江干已有93处项目通过联合审查,10处加装电梯项目正在施工,金秋花园8幢3单元项目已投入使用。

就在几天前,三新家园加装电梯正式开工啦。三新家园是回迁安置房,这次加装电梯的是西区21幢的一、二、三单元。4月3日施工单位已经开始实施加装电梯前的基础施工,如拆除单元门、雨棚、部分外立面等。根据计划,清明假期后三个单元将正式开挖电梯基坑,6月中下旬完工。

为什么要加装电梯?据了解,这次加装电梯的这三个单元一共5层,但底层有一个2米多高的停车库,相当于是有了架空层,一楼住户回家实际也需要爬半层十多个台阶。5楼住户相当于住在6楼,每天上下班爬楼梯确实很辛苦。

加梯方式是怎样的?二单元、三单元采用的都是贴墙式加梯方式;一单元因为与商铺相连,没办法进行底坑开挖,所以采用的是连廊式加梯法,电梯距离单元门约2.8米。这样的加梯方式,噪音和采光对住户是否有影响?

就拿金秋花园8幢3单元的电梯来说,它是江干区首个加梯项目,今年2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它采用的也是贴墙式的安装方式。家住7楼的业主说:有了电梯上下楼非常方便,拎重物就不用担心了,对于采光和噪音问题,可能对厨房的采光稍微有点影响,但问题也不大。噪音,基本听不到。

回迁安置房加装电梯,费用怎么算?

据了解,每台电梯的预算约50万,除了政府补贴的20万外,社区经合社还承担了12万,其余18万根据楼层高低、面积大小进行分摊,一楼不出钱,之后的电梯维保费用及能耗费由经合社全包。

那么,什么样的既有住宅可以加装电梯?

有几个条件必须满足:

(1)具有合法的权属证明;

(2)未列入房屋征收范围和计划;

(3)属已建成投入使用的无电梯住宅。

同时室外环境满足加装电梯的安全及加装电梯后房屋结构的安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应当经本单元、本幢或本小区房屋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并签订协议,公示期间因加装电梯可能受到影响的利害关系人无实名制书面反对意见的。拟占用业主专有部分的,还应当征得该专有部分业主的同意。

如有疑问可详细咨询:江干区加梯办(咨询电话:87009524)

作者:记者 陈琳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