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清明强冷空气要来!今年扫墓这些事一定要注意!
发布时间:2018-04-05 15:34:25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清明假期的第一天,淅淅沥沥的雨就把杭州这座城市浇透了,走在路上明显感觉到了清明时节雨纷纷的湿冷。

据气象台消息,清明小长假总体是在阴雨、大风和降温中度过的。4月5日阴有雨,是降雨最集中的一天;4月6日,是冷空气影响杭州最厉害的一天,北风会很大,降温也比较厉害。7日到8日杭州的最低气温可能在5℃左右,这次强冷空气对杭州的影响有可能达到春寒或者倒春寒的标准。

清明节是祭奠亲人的日子,建议大家文明祭祀,上坟不要用明火和燃放烟花爆竹。

扫墓路线看仔细了

除了天气,今年清明假期的出行情况也值得关注,今年清明期间,预计各公墓扫墓人数共有160.5万人次。

扫墓人数较多的公墓主要有半山公墓、南山陵园、龙居寺公墓、安贤园和钱江陵园。

公交怎么去?

半山公墓有公交131、307、312、321、338、350路等线路经过,南山陵园有公交20、42、62、87、133路等线路经过,龙居寺公墓及华侨陵园有公交329、335、359、535路经过,安贤园有公交321、338、391、397路等线路经过,第二公墓有公交193、436路等经过,屯里林场公墓有公交321、338、490路等经过。

自驾扫墓怎么去?

杭州交警发布了《关于2018年清明假日期间交通组织和管理事项的通告》。公墓周边交通组织如下:

(一)半山公墓周边交通组织措施

4月5日至7日每天6时30分至17时,视情采取以下措施:

1.半山路(杭玻厂门口至薄板分厂段)实行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

2.轧钢路(半山路至杭钢厂道段)实行临时封闭,禁止机动车通行,允许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半山路由南向西行驶的机动车继续向北行驶至薄板岔口掉头经杭钢厂道绕行;

3.沈半路(临丁路至半山路段)、半山路(沈半路至临半路段)、临半路(半山路至石塘路段)、轧钢路、康桥路(康园路至半山路段)、金昌路(拱康路至杭钢厂道段)禁止大型货车(含特许通行证)通行;

4.沈半路(临丁路口至杭玻路口)南向北设置公交专用道;视情开辟北向南靠近中央绿化的一个车道供南向北社会车辆通行。

(二)南山公墓周边交通组织措施

4月5日至7日每天6时至17时,视情采取以下措施:

1.虎玉路、南复路、玉皇山路、玉皇山隧道、白云路等道路,禁止货车(含持证货车)通行;

2.虎玉路(南复路口至水澄路口段)实行东向西单向通行;

3.水澄路(虎玉路口至复兴路口段)实行北向南单向通行;

4.白云路(虎玉路口至南山公墓大门段)禁止机动车驶入(除内部单位用车外);

5.虎玉路(水澄路口至虎跑路段)禁止机动车驶入(公交车、内部单位车辆除外);视情实行机动车西向东单向通行;

6.进入虎玉路的公交总站的公交车辆,一律由南复路、虎玉路由东向西进入,出站车辆从白云路、虎玉路由东向西通行至水澄路、虎跑路驶离。

(三)龙居寺公墓周边交通组织措施

4月5日至7日每天6时30分至17时,视情采取以下措施:

1.金山路实行东向西单向通行;

2、丁沿路实行南往北单向通行;

(四)安贤园公墓周边交通组织措施

4月5日至7日每天6时30分至16时,视情采取以下措施:

1.禁止载货汽车从崇杭街、疏港公路320国道口、星发街星都大道口、320国道屯里环岛、320国道龙超线北侧、320国道石塘路口、半山收费站驶入安贤园公墓方向;

2.在崇杭街崇超路口设置两个掉头车道,禁止一切车辆西向东直行、北向东左转、南向东右转驶入崇杭街。

(五)其他公墓周边交通组织措施

4月5日至7日每天6时30分至17时,视情采取以下措施:

1.西溪路(万塘路至天目山路口段),禁止货车(含特许通行证)通行;西溪路各扫墓点在西溪路沿线上山小路口禁止机动车辆驶入(当地居民车辆除外);杨家牌楼禁止当地居民自备车辆以外的其他车辆进入2号路(百家园路口)、1号路(杨家牌楼路口),小龙驹坞墓穴采取小龙驹坞路口进、西马路出的单循环交通组织措施;

2.石马扫墓点的上山通道禁止车辆临时停放,留和路石马路口禁止机动车左转,留和路禁止黄牌货车通行;

3.杭富沿江公路(袁浦路至东桥路)段禁止黄牌货车通行;

4.墓区周边的汤堰路、山一村道禁止货车通行;除扫墓车辆允许通行外,其余车辆一律改道通行;

5.美女山公墓周边道路实行顺时针单循环措施,即长江路-井山路-越王路-美女山停车场进墓区,美女山停车场-汤堰路-映翠路出墓区;其中,闻堰方向扫墓车辆进入公墓停车场,出去后原路返回;

6.山一生态公墓周边山一村道实行由东向西单向通行;白马湖路双向通行。

4月1日、8日各墓区周边道路交通组织将视情采取上述措施。

清明期间景区、市区怎么走?

西湖景区及市区

4月5日至4月7日,将继续实施高排放机动车辆、小型机动车“环保行动”,即每天的8时30分至17时,北山路、南山路、杨公堤等环湖道路禁止国Ⅱ及以下高排放机动车通行;西湖景区区域道路实施小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同时,将实施西湖景区南线单循环和视情实施北线单行线等交通组织措施,并视情对武林商贸区、湖滨商贸区等周边道路采取限制机动车通行的管控措施。此外,结合清明假日交通特点,还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春季旅游旺季旅游大客车实行按指定地点临时上下客、停放措施的基础上,临时调整部分旅游大客车交通组织。

1.凯忆停车场旅游大客车停靠点暂停使用,如万松岭停车场饱和,在停车场下客后的旅游大客车从万松岭隧道驶离景区,引导旅游大巴车经中河路、江城路、之江路、复兴路、老复兴街临时停放;

2.当老复兴街旅游大客车饱和时,临时开放之江路(六和塔以西)北侧停放。

(二)当西湖景区道路交通出现阻滞时,视情在外围道路实施机动车分流措施。

(三)当高架道路交通出现阻滞时,视情对部分上匝道及高架主线实施机动车分流措施。

绕城公路

清明假日期间,为确保绕城公路交通安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道路通行及天气情况,视情关闭绕城公路收费站部分进出口,视情在相关绕城互通区域采取机动车分流措施。

采取上述交通组织措施后,部分区域仍发生车辆滞阻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视情采取应急交通组织措施。

“错峰限行”

4月5日(星期四)至4月6日(星期五)不实施“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4月8日(星期日)为工作日,但不实施“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交警建议: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西湖风景区和墓区。前往西湖风景区的小型客车可在黄龙体育中心、西溪天堂换乘中心实行免费停车(须凭换乘公交凭据)换乘。

高速免费

2018年清明节假期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免费时间2018年4月5日0点——2018年4月7日24点。

作者:记者 陈琳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