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滴滴公司被杭州运管责令限期改正 改正期限6个月
发布时间:2018-04-03 17:33:10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目前,杭州已有合法网约车平台企业12家,这其中规模最大的一家——滴滴平台近日被杭州运管责令整改。在平台的合法背后依然存在着不少“漏网之鱼”。

    记者了解到,4月2日,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取得杭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1周年之际,杭州交通运管部门向滴滴公司送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6个月完成整改。

    据悉,杭州交通运管部门在监督检查中发现,滴滴平台在杭州开展网约车经营活动中,大量存在提供服务的驾驶员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提供服务的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情形,违反了相关管理规定,杭州交通运管部门决定依法对其采取责令限期6个月改正的措施,以督促其切实履行承运人义务,保障市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杭州市运管局出租车管理处副处长胡惠建告诉记者,目前是责令限期改正,滴滴平台在杭州的网约车经营许可没有被撤销或吊销,仍可以边经营边整改。整改期内,滴滴公司需主动清理清退不合规的车辆和人员,完成已接入车辆和驾驶员的依法办证工作,数据库完整地规范地接入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监管平台。

    “由于滴滴平台数据库资料未按规定接入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监管系统,导致目前无法掌握准确数据,这也是此次责令整改的重要内容之一。”胡惠建说,从前期现场查处的200多起非法网约车案件来看,除了个别外,都是属于滴滴平台的车辆。6个月责令整改期满后,杭州市运管部门将视滴滴公司的整改情况,再依法作出下一步处置。

    截止2018年3月底,杭州市已办理经营许可证的网约车平台12家,已取得从业资格证的网约车驾驶员1.2万人,已取得网约车运输证的车辆1.02万辆。

    面对现阶段部分网约车司机“无证上岗”、车辆“无证运营”的情况,接下来管理部门将如何加强监管?

    胡惠建介绍,运管部门将采取三项举措:一是持续加大路面执法力度,3月下旬开始已进入严管严查阶段,每周集中整治行动1至2次,对无证网约车暂扣车辆、行政处罚。二是加大源头清理,此次对滴滴公司开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主要是督促平台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大清理整改力度。三是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对从事非法网约车经营服务的单位和个人,除采取行政处罚措施外,还将纳入社会信用体系。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孙海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