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缅怀追思 省公安厅开展公安英烈祭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3 17:32:44 Tue  来源:杭州网

 

青山永恒,精神永存。4月3日,清明节来临之际,省公安厅在家厅领导、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厅机关民警代表和消防官兵代表及公安英烈子女代表等150余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杭州市云居山浙江公安英烈纪念墙前,深切缅怀追思公安英烈。

这面高3.68米、宽9.5米、纵深约3米的浙江公安英烈纪念墙建成于2014年9月,用黑白两种颜色的大理石贴面,中间为警徽浮雕,左右则是保卫的“卫”字艺术变形,背面镌刻着建国以来140余名为保卫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社会安定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而英勇献身的浙江公安英烈的名字。

9时20分,祭奠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面对纪念墙整齐列队,肃然而立,高声齐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唱毕,4名民警代表敬献花篮,花篮的两条大红缎带上写着“公安英烈永垂不朽”“浙江省公安厅敬献”。全体人员脱下警帽,放左手捧握,低头向公安英烈们致哀。

随后,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刘静上前发言,她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和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民警,向全省公安英烈表示最深切的缅怀和悼念,向他们的家属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向他们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和巨大牺牲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刘静表示,广大公安民警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日夜奋战在维护稳定的第一线,面对血与火、生与死的严峻考验,不惧艰险、不畏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警察的忠诚本色,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这面英烈纪念墙上镌刻着140余名公安英烈的名字,他们是浙江公安队伍中最杰出的英雄代表,是党的英雄,人民的英雄,共和国的英雄!永远值得缅怀和敬仰!

刘静指出,广大公安民警家属识大体、顾大局,特别是公安英烈的家属们,为全省公安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特殊的贡献。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更加重视做好英烈家属的抚恤工作,尽最大可能安排好照顾好他们的工作生活,尽最大努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公安大家庭的温暖。

刘静强调,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以公安英烈为榜样,弘扬公安英烈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八八战略”为总纲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总结提升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推进“云上公安、智能防控”战略为根本驱动力,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撬动支点,全面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各类风险的预防化解处置能力,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贡献。

在公安英烈纪念墙前,全体人员重温入警誓词,一声声庄重的宣誓回荡于这片青山中。紧接着,大家绕行瞻仰纪念墙,并献上一束菊花。

最后,全体人员参观浙江公安英烈事迹陈列馆,了解公安英烈们的英雄事迹。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陈谊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