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寻人朋友圈引热转:“离家出走”女孩你究竟在哪?
发布时间:2018-04-03 14:29:51 Tue  来源:杭州网

    近日,建德寿昌镇一名14岁女学生离家出走多日未归的寻人启事在微信朋友圈热转。

    离家出走的女孩叫小星,3月28日早上,她像往常一样来到学校,但她并没有进教室,而是选择骑自行车离开了学校,不知去向。老师左等右等都没见小星来上学,就与家属联系,大家开始自行四处寻找,但经过几天的努力都一直没有找到,小星父亲向寿昌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通过监控的查看发现小星骑自行车往淳安淡竹方向骑行,在找到这一线索后,4月1日,小星父亲赶到青溪派出所。民警立即对辖区的视频进行查找,发现小星于3月30日17时许从淳安汽车西站坐上了开往汾口的公共汽车。

    民警在汾口寻找,并没有发现小星的身影,经判断,到汾口的车辆经过淳杨线,而小星外婆家是在大墅镇,小星很可能在大墅下了车,但是她并没有去外婆家,外婆和外公都非常着急。4月2日一早,外公焦急得跑到大市派出所,进门便说:“请你们帮忙找找我外孙女!” 

    一个14岁的女孩离家出走多日,大家都很揪心,大市派出所分管领导方伟立即组织警力兵分两路展开寻找工作:一路调取出走女生可能途径路段的所有视频监控进行排查,一路围绕针对出走女生以前在大墅镇的老师同学、邻居等外围关系进行排查,寻找蛛丝马迹。另外,为扩大寻人启示发布量,在争得其家属同意后,民警联合民安救援队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寻人启示。在短短十余小时内,这条求助信息就传遍了淳安和建德老百姓的微信群和朋友圈,点击和转发量达到数万次。

    就在消息发出的下午,民安救援队接到位好心人的电话,称其在30日傍晚乘坐千岛湖到汾口的车时,旁边的小女孩面貌有点像其在微信朋友圈看到的失踪女孩。民警在收到这条消息后,立即对该线索进行排查核实,并经过几个小时的视频监控追踪,终于发现女生的行踪。

    3月30日下午17时40分,小星乘坐千岛湖到汾口的公共汽车在大墅镇山后村下车,然后骑自行车前往外婆家。18时52分,骑自行车的小星出现在孙家畈的村口。一路骑自行车小星的神情显得非常轻松和愉快,这暂时让民警和家长稍微放下一直悬紧的心。副所长方伟和外公、老师在村里寻找的好久都没发现小星的身影,这让大家感到很是疑惑。在继续调取接下来这几天的孙家畈村所有出入口的视频时,也没有再发现小星的踪影。副长方伟判断,小星应该还在村里,想着想着,方伟突然再次想到外婆家,并立即让其外公回家仔细查找。果不其然,外公在家里的阁楼里找到了小星。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章飞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