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青梦导演扶持计划发力网络电影 制片人分享影视“干货”
发布时间:2018-04-03 14:10:03 Tue  来源:杭州网

 
《最后的武林》制片人陈蓉妍

    杭州网讯 2018年4月2日,腾讯视频奇妙选修课校园行走进浙江传媒学院正式“开课”。据了解,奇妙选修课聚集了一众明星导师课代表和网剧、网大、纪录片、动漫等热门IP,经过1600所高校的20万大学生参与了线上“抢课大战”后,空降投票数最高的9所高校。浙江传媒学院最终“抢得”本节课,主题为“贵圈挣扎生存学”。

本次课堂邀请到红龙影业CEO、系列网络电影《魔游纪》制片人丁宇;莱可传媒CEO、网络电影《最后的武林》制片人陈蓉妍。

一线制片人分享网络影视行业“干货”

截止3月23日14时移动端数据统计,共揽获2.95亿播放量的系列网络电影《魔游纪》,及上线12小时专辑播放量便破1000万的搞笑武侠风网络电影《最后的武林》,就分别出自丁宇、陈蓉妍两位资深导师之手。

围绕本次课堂主题“贵圈挣扎生存学”,两位曾打造过爆款作品的制片人丁宇和陈蓉妍,不仅分享了如何从一个电影爱好者,在经历创业失败后,又辗转成为编剧、导演、最终成功的奋斗史,还从“技术”层面,给现场的同学们做了“现场指导”,分享了网生内容的大环境、发展趋势,并结合优秀作品,以实例的方式分享了成功经验。

陈蓉妍认为,“当下无论是政策环境上,还是网络视频用户和市场规模的增长,都预示着网生内容领域未来大有可为。”而丁宇则表示:“当下正是网络影视行业的黄金时代,不仅有像腾讯视频这样开放的平台提供机会,还有企鹅影视推出的青梦导演扶持计划,助力青年导演圆梦和成长,同学们应该为梦想努力、把握机遇。”

 
《魔游纪》制片人丁宇

青梦导演扶持计划是圆梦的开始

2018青梦导演扶持计划是为了帮助有志青年更快速的迈进影视行业,由导演选拔、综合培训、项目扶持、展映评选、人才输送等环节构成,旨在选拔和培训优秀青年导演。该计划已于3月12日启动,报名期长达两个月,给予广大青年导演足够的时间进行赛前准备。

与2017年相比,2018青梦导演扶持计划分设院线电影、网络电影双通道扶持,开创了院线电影和新媒体电影双通道扶持的先河。最终将从院线电影参赛者中筛选出3位优胜导演,给予项目前期开发资金和资源支持。且加大了对于网络电影的大力扶持,除数量增加至10部外,单片扶持资金也提升至最高400万元/部。

此外,参赛者可以凭借原创项目参与2018青梦导演扶持计划,也可以凭借获得有效授权的影视剧本参加。这无疑给到了导演更多的项目可能,也给到编剧乃至市场上有成熟项目的影视公司很大的作品推荐机会,开放更多可能性。青梦导演扶持计划还将通过全成长周期扶持和培养计划,助力青年导演开启螺旋式上升发展之路。选拔出的优秀导演,在完成自己的扶持作品后,更有机会接触企鹅影视参与出品的网络电影、网络剧及院线电影项目。

重点发力网络电影 扶持提升青年导演

青梦导演扶持计划,由企鹅影视下属的分别负责网络电影和院线电影业务的天机工作室和天府工作室携手打造,还将打通腾讯系各项资源倾力支持,全面选拔、培养扶持有才华、有志向的年轻导演,最终致力于打造一个扶持导演有市场、扶持项目有质感、扶持活动能参与,扶持成果能共享的导演扶持新生态。

回顾2017青梦导演扶持计划,共扶持15位青年导演,项目包含微电影10部、网络电影5部。目前大部分扶持项目已经进入后期剪辑阶段,最终这些作品都将在腾讯视频播出,接受用户的检验。而2017青梦导演扶持计划也凭借专业、严谨的选拔机制和评审流程,获得了参选导演和行业媒体的一致好评。青年导演在参与选拔过程中,不仅有机会收获专家评审的意见指导,还有机会进入青梦训练营通过一系列的培训课程提升自身能力。

与2017青梦导演扶持计划相比,2018青梦导演扶持计划重点发力网络电影,加大了对网络电影的扶持力度,无论从剧本故事的甄选,还是之后对入选项目内容的打磨上,都强调对内容品质上标准的提高。通过本次青梦导演扶持计划落地走进校园,通过垂直挖掘更多优秀人才,不断推动行业良性发展,助力更多优质作品的诞生。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