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误信导航规划路线 男子骑摩托车高速上飞奔
发布时间:2018-04-02 15:19:40 Mon  来源:杭州网

 
梅先生骑着摩托车上高速,被交警拦截。

  杭州网讯 “跟着导航,走着走着,没想到上了高速!”梅先生懊悔不已,他骑着摩托车,在高速公路上硬着头皮一路往前开,直到巡逻民警将其拦截。

4月1日下午,在G25长深高速杭州段路面上,一辆浙A牌照的普通二轮摩托车在高速上左突右冲,路面上正常行驶的车辆纷纷避让,场面十分惊险,不少车辆驾驶员向高速公路指挥中心报警。

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人员一边通过监控视频实时跟踪车辆轨迹,一边指挥巡逻民警前往处置。几分钟后,民警终于在滚滚车流中成功将该车截停,此时车子已行驶了近10公里!

驾驶员姓梅,准备从富阳赶去老板指定的一家店里做装修工作。由于对周边道路不熟悉,梅先生便开着手机导航,不料走进了摩托车不能进入的高速公路上。

“老板那边催得紧,我只能加大油门赶紧开。看到高速公路上这么大的车流量,既紧张也害怕,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只能一路打着双闪,硬着头皮往前开。”梅先生无奈地摇摇头。

民警对梅先生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告知了其高速公路上开摩托车会产生的严重后果,并依法对其进行了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交警特别提醒,驾驶摩托车用导航时,应该打开导航中“避让高速”的功能,并及时更新导航软件。此外,驾驶员在使用导航行车过程中,也一定要注意观察,以道路上的标志标牌为准。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厉刚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