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清明小长假高速公路出行宝典来了!这样走最省心
发布时间:2018-04-02 14:21:38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根据规定,清明节三天假期全国高速公路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具体免费时间为4月5日0:00至4月7日24:00,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是7座以下载客车辆。

清明节期间,祭祖扫墓、赏花踏青及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三重因素叠加下,高速公路交通流量特别是自驾车流量将大幅上升,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也随之加大。为此,杭州高速交警发布了高速出行预警提示。

去年清明节三天辖区共发生交通事故609起

追尾事故占77.7%

接下来严查6类重点违法行为

据杭州高速交警介绍,2017年清明假期,杭州高速交通事故多发。

清明前三天(2017年3月30日-4月1日),辖区高速公路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54起。而清明节三天(2017年4月2日至4日),辖区共发生交通事故609起,是节前三天的4倍。

清明节三天的609起事故中,其中追尾事故473起,占总事故的77.7%,排事故形态第一位。跟车距离过近、随意变更车道是造成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接下来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将在辖区各条高速上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超速、超员、轻微事故不及时撤离、司乘人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6类重点违法行为。

预计2018年清明节杭城周边高速出程、返程易拥堵缓行路段、时段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周东堂 傅凯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