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以爱之名 点亮“星林” 韩美林艺术馆关爱自闭症儿童画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8-04-02 11:31:15 Mon  来源:杭州网

秒速5厘米,那是樱花飘落的速度,那么怎样的速度,才能走完我与你之间的距离?

当夜色降临,我站在台阶上倾听;星星蜂拥在花园里,而我站在黑暗中。

听,一颗星星落地作响!你别赤脚在这草地散步,我的花园到处是星星的碎片。

每个孩子都是浩瀚宇宙中的一朵向阳花,可是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的世界孤独而遥远,他们被放逐在热闹人群外的一颗孤单星球上。绘画,却成为读懂星星的秘钥,重新照亮他们黯淡的星空。他们,就是自闭症儿童,来自星星的孩子。

以爱之名,点亮“星林” 4月1日,韩美林艺术馆《以爱之名,点亮“星林”》关爱自闭症儿童画展开幕,展览串珠成链,串起了另一个星球不为人知的璀璨星空。

开幕式上,著名艺术家韩美林特别录制了一段VCR,为孩子们鼓劲加油,鼓励星星的孩子们用艺术之美丰富自己的人生。韩美林先生的人生充满坎坷波折,苦难却净化了他的心灵,呈现在他作品中的只有纯真、诚挚、真诚。

韩美林先生邀请孩子们经常来艺术馆,在这里寻找通往他们的小星球的秘密途径。

启明星儿童康复机构张燕校长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和帮助自闭症儿童。艺术馆馆长朱学斌宣布展览开幕承诺艺术馆将继续关爱星星的孩子们,用艺术之美启迪孩子们的心灵。

本次展览位于艺术馆一楼序厅,共展出近100幅画作,展期自4月1日至10日。

▲自闭症儿童画作

▲自闭症儿童画作

这些画作不拘一格,天马行空,却清新、朴拙、天真、自然,如山间叮咚的清泉,如田野里吹过的微风,如贫瘠土地破土而出的新芽。

▲自闭症儿童画作

有些想象力奇特:会飞的长颈鹿,住在树洞里的孩子,长得像土豆的脸,眼睛会喷泉水的海豚;有些色彩瑰丽迷人:深邃幽蓝的天空,可以放飞各种形状的心灵;黝黑深沉的大地,犹如母亲张开怀抱带你安歇……

韩美林艺术馆工作人员说,喜欢这些画作的观众还可以现场购买这些画作,认购善款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慈善总会接收,定向捐赠给杭州启明星儿童康复中心。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