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移动支付全覆盖!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发布时间:2018-03-27 16:21:27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地铁线网闸机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

    杭州网讯 3月27日,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获悉,目前杭州地铁全线网79座车站的所有闸机均可支持移动支付过闸!另外,近期使用移动支付的乘客比例已上升到43%左右,成为杭州地铁乘客使用最广泛的票务支付方式。

    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2017年12月27日,杭州地铁2号线全线通车,移动支付过闸技术上线试运行。经过近三个月的升级改造,目前杭州地铁线网所有车站所有闸机均已实现“四项全能”。

    市民游客可以通过以下四种方式过闸乘车:

    传统的单程票

    储值卡(杭州通卡、市民卡、公交卡等)

    支持银联云闪付(银联IC卡或承载银联IC卡信息的移动设备如智能手机、手表、手环等)

    杭州地铁官方APP/支付宝扫二维码过闸。

使用移动支付的乘客比例已上升到43%左右

    移动支付成为使用最广泛的支付方式

    杭州市地铁集团介绍,杭州地铁开通5年多来,客流大幅度攀升。为有效缓解乘客购票排长队及零钱兑换难的问题,提升进出站效率,优化乘客乘车体验,市地铁集团积极适应“互联网+”背景下支付电子化的新趋势,结合市民使用习惯,不断研发地铁便民“黑科技”。

    2016年8月,杭州地铁银联“云闪付”购票和支付宝手机购票、车站取票功能上线,极大缓解零钱兑换难。

    2017年12月杭州地铁移动介质直接过闸技术上线,颠覆传统思维,省去排队购票环节,一推出就收到广大乘客的欢迎。

    经过持续三个月的普及推广,越来越多的乘客享受到移动支付直接过闸技术的便捷。在杭州地铁线网大部分车站,以往常见的购票长龙消失了,代之以快速的刷卡/扫码进出闸,极大地节约了乘客时间。

    杭州地铁移动支付过闸技术的推广应用也对乘客的票务支付习惯带来了改变。

    近期使用移动支付(银联+支付宝)的乘客比例已上升到43%左右,储值卡占比约36%,单程票占比约21%。移动支付成为杭州地铁乘客使用最广泛的票务支付方式。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吴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