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2000多人参加 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发布时间:2018-03-27 16:19:28 Tue  来源:杭州网

 
全市共安排了8个考点,38个面试组,所有面试考官均从市面试考官库中统一选派并随机抽签。

面试进行中

  杭州网讯 2018年杭州市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已于上周末全部结束。据了解,经过资格复审和体能测试,共有2289人入围面试,进行最后的角逐。

进入面试笔试成绩前三甲为男性

据市公务员主管部门介绍,据市公务员主管部门介绍,2018年杭州市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874名,其中四级联考招考839名;紧缺职位招考8名;选调生村官招考25名;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学员招考2名。经网上报名、资格初审和缴费确认,取消核减计划4名,调整以后全市的招考计划为870名。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在以往公务员招录考试中,笔试成绩排在最前面的主要是女性。但是今年,前三甲都被男性“包”了。

但是从总体来看,今年入围面试的男女考生比例基本持平,男性比例49.5%,女性比例50.5%。学历方面,硕士以上占17%,本科占79%。入围专业比较集中在财务管理、汉语言、计算机、国际经贸、经济学、建筑学等学科。

考生说面试题目很灵活

据了解,今年公务员考录中,笔试、面试占总成绩的比例由原来的5∶5调整为4∶6。也就是说,考录更加关注考生的面试表现。

面试卷共分为4类:综合类、基层类、优秀村干部“职位2”和试点单位用卷。全市紧缺职位除了参加本次面试外,还要进行专业面试。专业面试由招录机关组织实施,体现不同面试群体和岗位的特点与要求。

据参加面试的考生反映,今年的面试题目非常灵活。“比如有一道题是:大家都说老实人吃亏,你怎么看待这个说法?考验的主要还是平时的积累和创新能力。”一位考生表示。

据悉,面试工作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统一组织,全市共安排了8个考点,38个面试组,所有面试考官均从市面试考官库中统一选派并随机抽签,确保公平公正。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周曦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