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上午,江干区人民法院在办理祐康系破产案件时,采用了全新研发、正式上线的破产管理平台。

"/>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 江干区人民法院上线“破产管理平台”
发布时间:2018-03-27 16:17:26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破产案件数量的大幅上升对法院的破产审判是一个不小的压力,对于破产管理人来说,也面临破产程序复杂繁琐、债权人通知难、召集债权人大会难等问题。

为了积极回应新时代背景下人民群众多元化需求的新变化,江干法院针对破产案件大胆尝试,在借助社会专业力量解决破产审判过程中案多人少矛盾、司法成本高、进程推进慢等难题方面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径,总结出破产案件一种新的审判方式。

3月27日上午,江干区人民法院在办理祐康系破产案件时,采用了全新研发、正式上线的破产管理平台。

该平台是与工行杭州分行合作推出的,依托工商银行融e联APP,可以让债权人在线提交债权申报,实现破产案件中的“一次不用跑”和“最多跑一次”。法院与银行深度合作、司法与金融跨界融合、共同研发的破产管理平台,在全国尚属首次。

近年来,随着高水平全面建设国内一流现代化中心区进程的不断推进,杭州市江干区正在发展成为杭州市的行政、经济、文化和枢纽新中心,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加速构建。但受一些不利因素影响,部分企业深陷资金链、担保链危机,破产案件数量大幅上升,破产审判工作面临新的挑战。

提高破产案件审理效率,江干法院与工商银行杭州分行积极合作,研发了依托工商银行融e联APP支持的一款数据化、智能化操作系统,即“破产管理平台”。

该平台可以实现债权人身份审核、债权申报、召开债权人大会和破产结束后的债权支付四个方面的“一次不用跑”,提交原件复核方面的“最多跑一次”,将线下债权人的途中往返纳入到线上平台来解决,能够极大地降低破产成本,提高管理人处理破产案件的效率,节约债权人的时间和精力,也是法院规范监督管理人推进破产进程的有效工具。

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可让债权人快捷便利申报债权、充分行使各项权利,让破产管理人公开、公正、依法、高效推进破产工作,同时也让法院更全面地掌握破产进程,实现破产案件中的“一次不用跑”和“最多跑一次”。

作者:记者 陈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