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祐康何去何从 破产清算联合管理人之一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发布时间:2018-03-27 16:14:22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3月27日上午,江干区人民法院发布公告,宣布正式受理包括祐康食品集团、祐康紫金港置业、祐康电商、祐驿站便利连锁等在内的祐康系7家企业破产清算一案。

    针对目前围绕祐康“商标”及祐康紫金港置业问题等热点问题,杭州网记者联系到了这次作为法院指定的破产清算联合管理人之一的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丁敏敏,进行回应。

   目前祐康系列的棒冰和速冻产品售卖正常

    从法院公告发出的一个多小时后,祐康食品总经理朱清平也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出声明,称“我们的生产经营一切正常,还来不及做呢!我们高管团队、所有员工都很好,还缺四十个生产工人在招聘,大家伙儿还不知道发生啥事呢!”

    目前祐康冷冻食品的生产已被物产集团接管,物产集团旗下杭州宏祐贸易公司总经理张颖,也否认了雪糕停产消息,表示在没有找到接手祐康的企业之前,会继续生产祐康速冻食品,所有的生产线照常运营。破产清算是公司层面的事情,并不会影响产品。目前,佑康也推出了15款新品。

    记者也联系了杭州多家商场,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祐康系列的棒冰和速冻产品售卖正常。”

    这次作为法院指定的破产清算联合管理人之一的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丁敏敏表示:“破产并不当然导致企业停产,根据目前企业的状况,经营仍在有序进行,管理人认为由现有团队继续经营有利于品牌价值的保留及人员的稳定,也为后续重整提供了有利条件。”

     祐康紫金港置业问题 律师表示目前还处在债权申报阶段

    另外,针对不少祐康紫金港置业的业主代表“花了重金购买房子,结果无法办出房产三证”的问题。

     丁敏敏律师也表示,“今天我们也去了滨江紫金府现场,指导在场的500多位小业主进行违约金的债权申报,通过融E联破产管理平台申报效果很好,截至目前已有两百余位业主成功申报。而就办理房产证等相关事项,我们已经开始跟进,并和建设方取得了联系,正在移交材料。针对这个项目的问题,我们首先要了解项目争议点和问题在哪里,才能在后续来推动解决这个事情。”

    丁敏敏律师表示,针对祐康系7家企业破产清算一案,目前还处在债权申报阶段,对祐康系后续的发展走向等问题,要在召开债权人会议,通过相应方案之后才可以有一个明确的方向。

      祐康商标将作为无形资产价值最大化

    “我们已经从管理方退出来了。”祐康集团一位高层员工表示,“我们也很唏嘘,我们也在关注企业后续的发展问题,但自从戴总(戴天荣)去世后,企业内部也没有一个统一意见,处在群龙无首的阶段。”

    作为杭州经典的老牌企业,祐康进入破产程序后,针对其著名商标的保护问题,也备受关注。

   “企业资产包括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作为无形资产的祐康商标,在我们接管后将由评估公司对其进行资产评估,在处置过程中会充分考虑品牌价值,让这个无形资产价值最大化。”丁敏敏律师表示。

    祐康未来发展去向:已有意向方在接触

   “已经有意向方和管理人取得联系,意向方名称暂不方便公布,考虑到祐康的品牌和现有经营状况,管理人认为重整会是我们重要的一个选项。”

作者:记者 陈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