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齐发声:“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发布时间:2018-03-27 16:12:17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眼看着杭州气温越蹿越高,吹着空调吃棒冰的日子不远了,3月27日上午,江干区人民法院发布公告,宣布正式受理包括祐康食品集团、祐康紫金港置业、祐康电商、祐驿站便利连锁等在内的祐康系7家企业破产清算一案。

    消息一出,举座皆惊。作为杭州二十多年的老品牌 ,“祐康”算是杭州人深有感情的一个品牌,夏天买个娃娃头雪糕,夜点心烧完祐康产的水饺,年夜饭还有经典的“八宝饭”。可以说,祐康系列的产品,有着杭州一代人的成长记忆。

    听到老字号的杭州品牌,进入破产程序,很多人都在网上唏嘘不已。

    “不敢相信……”“早上还吃了祐康的红糖馒头”“不要让祐康棒冰消失……”

    江干法院破产案件审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祐康系今天正式进入破产程序后,由法院指定的破产管理人(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全面接管企业经营管理,公司原经营团队退出。

    后续将根据企业的资产和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寻求外部重整,如重整失败,则进入破产清算,债权清算完毕后企业消亡。“目前来说,祐康冷冻食品还在正常生产,希望能有实力的外部企业来重整。”

    今天也有祐康企业的工作人员在网上跟帖留言:“谢谢大家关注和关心。进入破产清算是真,破产不停产!不破不立!只要消费者在,祐康品牌就在!今年夏天,祐康棒冰继续吃起来!我是祐康人,我们一直都在。”目前该留言已得到228个点赞回应。

     从法院公告发出的一个多小时后,祐康食品总经理朱清平也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出声明,称“我们的生产经营一切正常,还来不及做呢!我们高管团队、所有员工都很好,还缺四十个生产工人在招聘,大家伙儿还不知道发生啥事呢!”

    目前祐康冷冻食品的生产已被物产集团接管,物产集团旗下杭州宏祐贸易公司总经理张颖,也否认了雪糕停产消息,表示在没有找到接手祐康的企业之前,会继续生产祐康速冻食品,所有的生产线照常运营。破产清算是公司层面的事情,并不会影响产品。目前,佑康也推出了15款新品。

    记者也联系了杭州多家商场,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祐康系列的棒冰和速冻产品售卖正常。”

    这次作为法院指定的破产清算联合管理人之一的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丁敏敏表示:“破产并不当然导致企业停产,根据目前企业的状况,经营仍在有序进行,管理人认为由现有团队继续经营有利于品牌价值的保留及人员的稳定,也为后续重整提供了有利条件。”

    

作者:记者 陈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