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淳安首届桃花古风文化节开幕 满树繁花缘结南庄
发布时间:2018-03-25 21:10:32 Sun  来源:杭州网

桃缘祈福

桃花林美景

    杭州网讯 3月25日,淳安县中洲镇南庄村举办了首届“桃缘南庄”桃花古风文化节,自然山水与仿古文化相得映彰,三月春光尽显乡村振兴成果与独特韵味。

    当日上午9点30分,南庄村露天舞台前人头攒动,村委书记汪华北宣布首届“桃缘南庄”桃花古风文化节正式开幕,并与村干部在台上深情诵读自行创作的《十谢共产党》,将南庄村近年来的变化与发展生动呈现。

陶渊明省亲

    上午10点,移步至武强溪,一出改编自陶渊明省亲的真人古装表演正式开始,引得许多村民与游客沿溪观赏。泛舟江面、凉亭煮酒、拜见姑父姑母……南庄村民效仿古人礼仪,自得其乐。

    随后,一群身着古装的年轻男女前往桃花林,生动演绎“桃缘祈福”。灼灼桃花间,典雅的古代装扮给古朴的泥土地渲染上文化韵味。“人面桃花相映红”的场面也迎来摄影师们倾其所能,捕捉下一幅幅美丽画面。路旁的售卖点,更有香甜软糯的桃花米酒惹来游人的青睐。

    从千岛湖前来的游客童大姐说,自己本身热爱游山玩水,一到周末便就近游玩,几年前来到南庄的桃花林,由于当时没有桥,一路淌水而上。但是近年来,村子建设得越来越好,风景也越来越美。

开幕仪式

    据悉,南庄村森林覆盖率达93%,山青水秀、生态宜居。汪书记介绍到,几年前自己回村时,那时南庄村还依旧是旧时破败模样,近几年,大力推进富丽乡村建设,全村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目前,南庄村民宿经济蓬勃发展,已建有大众民宿15家,床位160个,是市级民宿示范村。通过土里流转、招商引资,百源经济也落地成效。

    同时,南庄村的旅游经济已有硕果,通过挖掘其红军路、战壕、碉堡等遗址,筑牢了当地的红色基因。目前,崭新的游步道、登山道已成规模。游客走在红军路上,摘在百亩桃花源内,吃在农家餐桌上,住在乡村民宿里已经成为南庄村的一张新名片。

    此次桃花古风文化节的举办,用多彩的民俗风情、生动的场景和美好的仿古文化,展现了南庄幸福新时代,进一步助推了中洲镇以红带绿乡村旅游品牌的打造。

作者:实习生 曾诗雅 记者 胡菲菲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