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旅美学者史迪夫•劳现身杭州 分享科学巨匠特斯拉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8-03-24 19:54:36 Sat  来源:杭州网

《我是未来——尼古拉•特斯拉传》新书分享会

杭州网讯 这几年,人工智能、新零售、区块链等新事物的诞生,让“未来已来”成了很多走在时代前沿的弄潮儿们,一句躲不开的口头禅。

而最近,一本讲述塞尔维亚裔天才发明家尼古拉•特斯拉的传记,大胆以“我是未来”命名,着实吸引眼球。

3月24日下午,旅美学者史迪夫•劳(Steve Law)携新书《我是未来——尼古拉•特斯拉传》在杭州钟书阁杭州星光店,与读者和特斯拉迷们现场分享了科学巨匠特斯拉的故事以及他自己的写作心路。

 《我是未来——尼古拉•特斯拉传》浙江人民出版社2018年出版

说起特斯拉,大多数人也许只会想到硅谷钢铁侠埃隆•马斯克的电动汽车。殊不知,在“特斯拉”这个品牌背后还有这样一位被世界遗忘的科学巨匠。11次提名诺贝尔奖,9次让贤,2次拒领,近1000项发明专利,早在100多年前,他就致力于研究未来和为人类提供可持续能源。

分享会现场,作者史迪夫•劳为读者们介绍了特斯拉的众多发明。这些100多年前的发明,在今日看来,依旧不过时,甚至还可以被称作前沿科技。

 
特斯拉与交流电机

“他是一个绝世天才,但是很遗憾,没有多少人真正理解他,”作者史迪夫•劳在序言中这样写道。对他而言,特斯拉是位“相见恨晚”的天才,他早该被世人牢牢记住。不仅因为他的发明,更是因为那些相信未来、勇敢走在创新前沿的人们,同样需要被理解。

 
特斯拉在超高压人工闪电下写日记

就像矗立在硅谷的特斯拉铜像下那句特斯拉名言所鼓励的:“当下是他们的,而我致力于研究的未来,是我的。”一生走在创新前沿,为全人类探路未来。如今,特斯拉已经成为一种精神符号,影响了一批又一批的创新天才。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陈雯怡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