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遇见你真好》顾长卫畅谈青春“遇见”与王源一拍即合
发布时间:2018-03-24 19:51:27 Sat  来源:杭州网
视频报道
 
《遇见你真好》主创人员合影

    杭州网讯“青春是永久的话题,属于每个年龄段的人。”3月24日,导演顾长卫携手电影主演张海宇、周楚濋、蒋易、李晨晖现身杭州出席映后宣传。

    《遇见你真好》是导演顾长卫执导的爱情喜剧片,除了集结白客、蓝盈莹、张海宇、曹骏等一众年轻演员外,范明与蒋雯丽的出演也给电影增加了看点。电影该片改编自孔龙的原创小说,以群像的方式讲述当下年轻人青春时的肆意张狂、毕业后命运交错的的故事。该片于2018年3月29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顾长卫

顾长卫尝试不同青春题材 这一次想要分享更轻松的青春故事

对于青春这个话题,顾长卫直言也是有感而发,“我过去更早的时候做摄影师,参与了《阳光灿烂的日子》的拍摄,后来做导演拍了《孔雀》,也都算不同青春类型的电影,这次《遇见你真好》背景跟人物故事也有所不同,通过一些自己的经历和过程,更加希望跟大家分享更轻松的青春故事,谈不上海誓山盟,就是在那样一个阶段中的一些美好的遇见,难忘,错过等等,它是属于在青春里美好的遇见。”

这一次,顾长卫启用众多新人演员拍摄,他也表示考虑到演员相互之间的关联,以及一些特点搭配,这一次找演员的原则就是想要找到适合电影人物的演员。

张海宇、周楚濋、蒋易三位主演现场与观众分享了拍摄点滴,几位新晋实力派演员的精彩的演技也赢得了观众的好评,大家坦言片中几位性格各异的角色形象虚构中透露着真实,能都在他们身上找到自己当年的影子。

 
电影《遇见你真好》剧照

顾长卫与王源一拍即合 《因为遇见你》2018版诠释最美遇见

据了解,电影片尾曲《因为遇见你2018版》改编自王源首支原创单曲《因为遇见你》。

导演顾长卫坦言与王源一拍即合:“一个偶然的机会,王源和我聊起曾经有一首他作词作曲的歌曲《因为遇见你》 ,后来我就听了那个歌,双方交流了一下,他也是很有共鸣,我们就一拍即合。王源重新编曲填词写了《因为遇见你》2018版,成为了我们电影的片尾曲。”

电影《遇见你真好》将于3月29日全国公映。

作者:记者 沈雁容 实习生 章晏铜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