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回归之心”丁立人艺术展昨日在浙美开幕
发布时间:2018-03-24 12:58:40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3月23日,“回归之心”丁立人艺术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著名画家丁立人出生于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六岁就开始学画。五十年代初,高中毕业了,他考取了美术学院。但是,在学校只呆了几个月,就匆匆地离开了。因为他对绘画有自己的要求——开创一条艺术的新路。

丁立人擅用彩墨、雕刻、剪纸等艺术手法,同时汲取中外民间艺术营养,诸如传统板画、刺绣、石雕、壁画等等。他突破了西方自然主义和东方文人绘画的思想,创造了一条崭新的艺术风貌。

其作品洋溢着艺术家强烈的生命力,激情浓郁,天真烂漫,睿智而淳朴,深邃而单纯。他对中国的三代玉器、秦汉石刻、近代的木版年画、剪纸以及非洲、爱斯基摩人等艺术兴趣浓厚。他的创作渗透了他对艺术的执著与坦诚的人生情怀,这也是他的作品中的魅力所在。

旅法画家赵无极认为丁立人的艺术是中外传统艺术的浓缩与发展。

此次展出的作品有重彩、剪纸、印钮等多种形态,都注入了丁先生对家乡的感念情怀。浙江是他的家乡,而他的母校就在杭州,家乡的山水,家乡的人,家乡的戏……瞬间转化为艺术的心迹图像呈现在观众面前。

“回归之心”丁立人艺术展

时间:2018年3月23日—4月22日

地址:浙江美术馆(四楼藏品陈列厅)

作者:通讯员 陈纬 记者 沈雁容  编辑:王帆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