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钱塘江水上游船新设计方案确定:古今融合 杭州风味
发布时间:2018-03-23 17:47:10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钱航游船有限公司完成了首个新船设计招标采购工作。共有包括广州、杭州、苏州等地的6家船舶设计单位参与投标。在保障公平、公开、公正的基础上历经严格的评审程序,最终评定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0二研究所和广东省航运科学研究所两家设计单位为新船的外观设计单位。

新船舶采用一古、一现代的设计风格

据悉,本次船舶设计招标主要为概念招标,旨在从体现杭州特色,挖掘地域文化和体现国际化大都市人文理念角度出发设计特色船型,结合航海行业的高端技术,打造400客位左右的大型游轮。

新船采用一古、一现代的设计风格,使用节能减排的电力推动系统。

在船舶设计特色上,现代船舶结合了杭州现代建筑的时代元素与灵动特点,把丝绸用现代结构的方式写意处理,诠释流淌的千年古典文化的艺术美与时尚的现代气质间的融合;而古代船舶则结合“船城”的设计理念,以杭州古城象征船体贯穿整个设计,真正使游客在乘船途中能追寻城市记忆,感受到“一山一水梦天堂,一船一城游故乡 ”的意境,领略异乎寻常的杭州。

钱航两艘新船力求打造现代杭州与古代杭州的水上缩影,新船舶预计2019年春节前亮相。

设计招标工作结束后,将继续深化设计具体实施方案,并尽快启动船舶建设招标,预计2019年春节前实现两艘富有杭州特色的船舶精彩亮相钱塘江。

现代船舶效果图

古代船舶效果图

作者:通讯员 吴娟 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