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运河文化之旅进校园 打造杭州学派传承人
发布时间:2018-03-23 17:45:12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3月23日上午,运河边迎来了一群小客人。

杭州市运河综保中心邀请了杭州市城市学研究中心的老师,带着长江实验学校城北体育公园校区的273名小学生,还有来自加拿大的7名国际小交换生,体验了一次特别的“运河文化之旅”。

这也拉开了2018年杭州市运河综保中心“杭州学派传承人”小小河长培养计划的序幕。

活动当天,城研中心的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大运河作为杭州的母亲河的前世今生和历史趣味小故事,激发了小朋友们生活在美丽大运河畔的自豪感。

深入浅出、生动幽默的讲解让孩子们感受到不一样的课堂,让他们收获杭州大运河美景的同时也收获了世界文化遗产的知识。

“有着两千年多年历史的运河文化底蕴深厚,是杭州最为重要的历史积淀之一。”

运河综保中心副主任吴海霞表示,作为杭州学派传承人培训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把传统的运河文化带到孩子身边,普及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历史知识,让小朋友们从小感受到优秀的运河文化魅力,让运河文化根植孩子心田。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对杭州历史文化的兴趣,运河综保中心将继续深入挖掘运河文化内涵,推动杭州文化的形成发展,并以运河系列丛书为主要内容,搭设更好的传承平台普及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知识,传承运河特色文化,激发青少年保护运河的热情,形成定期走进校园的常态化运河文化品牌活动,致力于培养具有高素质的运河文化传承人,为杭州学派的形成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让传统中华文化浸润到孩子心灵。

作者:通讯员 梁心韵 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