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世界气象日江干区小朋友教你唱首《气象歌》 包教包会
发布时间:2018-03-23 17:20:44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最近风靡网络的《海草舞》摇身一变,改编成《气象预警歌》,你感兴趣么?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杭州运新幼儿园内,江干区城管局防灾减灾科的工作人员正带着小朋友们载歌载舞,将气象预警知识“唱”出来。

为了对灾害进行早期预警,让防灾减灾意识扎根于心,江干区城管局、四季青中队联合杭州市气象局,在运新幼儿园内开展主题科普宣传活动,普及气象知识,鼓励孩子们当好防灾减灾小小宣传员。

这场精心准备的气象知识“大派对”,包括展板展示、知识讲座、有奖问答、学习气象原创预警儿歌。

“小朋友们,打雷天气,发现头发有竖起现象,可能有被雷击中可能,马上要双脚并拢,蹲下……”

杭州市气象局安全中心工程师李强讲解雷击天气注意事项,为小朋友们带来关于台风、暴雨、暴雪、雷电等十三种灾害天气的讲解,生动的视频和照片让小朋友们听得全神贯注、津津有味。

随着知识的讲解,还穿插着有奖问答环节,小朋友们都非常踊跃、兴致勃勃,四季青中队的城管姐姐给小朋友们递上气象知识小礼物。

作者:通讯员 罗舒文 记者 刘文昭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