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年杭州中小学招生政策出炉 公办民办小学均网上报名
发布时间:2018-03-23 17:19:10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3月23日,市教育局公布了2018年杭州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时间安排。相较于往年,今年公办和民办小学入学报名均采取网上报名。

2018年杭州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时间安排表

    (注:杭州市区是指上城区、下城区、拱墅区、江干区、西湖区、滨江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湖风景名胜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

杭州市教育局同时发布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有关事项。

其一,统筹招生计划各区教育局(社发局)要统筹户籍适龄儿童和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需求,科学合理制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计划、班级规模,确保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

其二,严肃招生纪律各区教育局(社发局)和学校要进一步推进阳光招生,保证招生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各区、各校应按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时间安排(见附件)、程序做好招生、分配工作,不得擅自提前。各区教育局(社发局)要加强对学校招生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督促学校严格按照招生纪律要求,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

其三,完善招生服务各区教育局(社发局)和各学校要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招生工作流程,努力为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学提供方便快捷的入学服务。今年,公办和民办小学入学报名均采取网上报名。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通讯员 蔡宇冠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