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开展网约车集中整治 首日查获28起涉嫌违规案件
发布时间:2018-03-23 15:48:4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开展网约车集中整治,首日查获28起涉嫌违规案件。

杭州网讯 3月22日下午2点05分左右,一名学生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北校区南门走出来,通过滴滴平台打到浙AH**R1车子,到达打铁关地铁B出口。

此时,杭州运管部门执法人员在打铁关附近设点,查到滴滴司机行驶的车辆既没有出租车从业资格证,驾驶员张某也没有网约车从业资格证,最后,车辆被执法人员暂扣。

像这样的情况有不少,当天下午3点19分,在紫金港路与西溪路交叉口的位置,有三辆网约车也涉嫌无证运营,现场这些车辆就被扣押。

记者从杭州运管部门获悉,3月22日下午,今年首场针对网约车的整治行动拉开大幕。截至当天16时,共查处28起网约车涉嫌违规案件,其中24起涉嫌未取得车辆道路运输证,4起涉嫌未取得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整治期间,14支运管执法中队分别在景区、客运场站、高教园区、医院、商圈等重点区域设点,对网约车车辆或驾驶员无证营运,驾驶员和车辆信息不一致,以及线上线下信息不一致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据悉,今年杭州市开展了出租汽车“规范服务年”活动,将大力整顿市场秩序,提升服务水平。整顿对象包括了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

目前,全市共有合法网约车平台企业12家,9591辆车辆,11579名驾驶员取得合法许可。还有较多的车辆或人员未按规定取得许可,或存在线上线下车辆人员不一致情况,存在较大的安全和服务隐患。

杭州运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春季旅游旺季马上就要到来,出租汽车行业的营运需求即将进入市场高峰,为促使平台企业更好地履行主体责任,加快清理无证车辆人员和线上线下不一致的车辆人员,实现经营规范的要求,将不定期开展网约车集中整治。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孙海旭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