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男子盗窃成功后又赏风景又嗨歌 结果悲剧
发布时间:2018-03-13 21:16:09 Tue  来源:杭州网

3月10日中午12时许,中泰派出所接到群众蒋女士报警称:当天上午,其发现位于余杭区中泰街道南湖村家中被小偷侵入,有4400元现金和一只金戒指被盗。

接到报警后,中泰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工作。案发现场只有一条村道进出,可反复查看监控后,却并没有发现案发时段路口有可疑人员,调查一时陷入了困境。

民警施烂峰和巡防队长孙坚强望着周边一片田地,心中略有所思,两人一照面,果然想到一块去了,嫌疑人很有可能是从田畈里走过来的。

现场周边人流不大,村里人又是相互熟识的,对陌生人会稍加留意,如果嫌疑人是走田畈路进村的,很可能会被地里干活的村民发现。施烂峰向所领导汇报该情况后,中泰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以案发地为中心划定重点区域定人定岗进行走访调查。

果然不出所料,在走访中有一位村民反映,当天有一名身背双肩包的可疑男子曾在现场周边田里出没。视频队员立即翻看了现场外围监控,发现该男子的确行迹非常可疑,通过连夜视频追踪,民警最终发现该嫌疑男子是从临安乘坐公交车过来的。

3月11日一早,中泰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奔赴临安公交车站。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最终锁定了嫌疑男子的身份信息,有过盗窃前科的广西籍男子付某某浮出了水面。

为了尽快将付某某抓获归案,中泰派出所又马不停蹄赶往付某某的出租房和周边进行观察守候。经过长达8小时的蹲守,终于在3月11日晚上在其临安的租房内将嫌疑人付某某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付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民警顺着线索,将已经被他卖掉的金戒指追了回来。

经查,付某某今年31岁,这已经是第四次盗窃被抓了,几个月前他刚刚刑满释放。据付某某交代,当天他手头没钱,心情很不好,便一个人坐着公交车从临安过来想“碰碰运气”。来到中泰南湖村的时候,为了掩人耳目,他故意选择难走的田畈路进村,看到一户人家门没上锁就进去了。

那天他果然运气不错,在一楼房间衣柜里偷了一只金戒指和2900元,在二楼房间抽屉偷了1500元。偷完后,他带着“美好的心情”去西溪湿地游玩了半天,晚上又到KTV高歌畅饮了一回。到民警抓获的时候,偷来的钱已被他挥霍得所剩无几。目前,犯罪嫌疑人付某某已被余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现在农村条件也好了,会引来不法分子“惦记”,村民要提高自我防盗意识,出门时要随手将门窗锁好,家中可安装监控报警装置。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郑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