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上演现实版脱缰野马 大半夜和民警打起了游击战
发布时间:2018-03-13 17:42:21 Tue  来源:杭州网

生活中,常常在某时某刻,会有人会蹦出一句:“猛得像脱缰野马一样。”但现实生活中,没几人见过脱缰野马。

近日,杭州还真真切切上演了一回脱缰马的实况。这脱缰妈还和民警打起了游击战,民警不得不临时成立“护马队”。

咋回事呢?

家住在富阳区三桥村村民张先生,养着一批棕色大马。这两天每当对邻里谈起这匹马,张先生不由得伸出大拇指说:“多亏了城西派出所的警察!要不这匹马不知道跑哪里去不说,闯多大的祸就没法说了!”

原来,张先生这匹马已经买了好多年了,为张先生家里出了不少力。平时张先生将马养在大青山里,一般隔天就会去照料一下。

3月12日凌晨1点多,富阳区城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320国道往大青方向发现有一匹马在奔驰。

接到报警后,城西派出所民警何健波、学警章琦和辅警夏金财等人立即赶往现场。可到达报警点后,民警在附近寻找多时都没有找到那匹马。民警准备上车到远一点的地方寻找时,又接到群众报警,在宝龙加油站发现了这匹马。

原来,这匹马还和警察玩起了游击战。民警立即赶到宝龙加油站后,也没有看到这匹马。在附近找了一会,终于发现了这匹脱缰撒欢的大棕马。但这匹马看到汽车大灯就跑。

民警推测,这马受惊了。一直让这匹马在城区转悠很危险,民警们正绞尽脑汁一起商量怎样才能把这匹马“护送”回去时,辅警夏金财说:“要不,让我试试吧,我以前和马也打过交道。”

夏金财还真的有一手,这马在夏金财手里变得温顺了好多。

民警们将马带到派出所里安置,然后再来找马主人。

虽然半夜,可是路上的车辆也还是很多,怎么样才能安全的将这匹马安全的“护送”回派出所呢?

临时“护马队”成立了。由夏金财来牵马,马前面安排四名警力在前面开道,在后面安排两名警力防止马脱缰导致更严重的后果。

在红绿灯口,虽然显示是绿灯,但是路上很多车主都主动的停下车辆,关掉大灯,等待“护马队”通过后,再打开大灯通过路口。

40分钟后,在13名民警、学警和协辅警的一起努力下,终于将这匹大棕马安全的“护送”到了城西派出所。夏金财的后背也早已湿透了,马一旦脱缰,最危险的就是他。

3月12日上午11点,失主张先生得知自己的马丢了,民警已经找到的消息后,便匆忙来到了城西派出所。

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将马匹装到小货车上带回了家。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张华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