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雨天来临前给城市排水管网“洗肠”
发布时间:2018-03-12 18:29:50 Mon  来源:杭州网

    

市政人员打开窨井盖进行疏通

    杭州网讯 近期晴好的天气会不会让你有些眷恋呢?这里有一个坏消息:新一轮雨水天气很快就要来了,不过值得安慰的是,下水道堵塞、雨污横流的现象你将不会再遇到。

    记者从江干区城管局了解到,为了确保汛期排水通畅,改善城市环境,江干区城市管理综合监管中心开始未雨绸缪、提前部署“排水管网清道夫”专项行动工作,在汛期前全面完成地下管网清疏工作。

    江干区市政园林养护所、杭州市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滨和环境集团建设有限公司三家养护单位及辖区各个街道开始对全区雨污水约600公里管网开展地毯式摸排。共计出动养护班组9个,检测班组4个,一线清淤人员85人,目前,该项目工作已经进入集中整改阶段。

   
“排水管网清道夫”小分队成员勘测淤泥深度

    江干市政园林养护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他们还组成了专门的“排水管网清道夫”小分队,落实专人抓专项工作,全面疏理了含管网路名、整治起始点、淤积路段、淤积厚度、管径管长的专项整治进度表,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为了确保工作进度,养护单位有针对性地组织做好错峰施工、夜间施工,通过一段一段地检测摸排、一条一条地检查记录,全面细致地对辖区地下管网进行清疏,截止目前,三家养护已完成清淤24.8公里。

    清淤完成后,综合监管中心还将组织检查验收,采取场检查和台账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覆盖率不低于30%。针对重点路段管网、重点问题进行抽查复查,检验整改成效。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崔海妍  章陈丹  编辑:李建刚